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京东虚拟运营商批文曝光:与联通合作城市有35个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讯(乐天)12月31日消息,虚拟运营商牌照发布后一直倍受外界关注。工信部日前发放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细节显示,获得移动通信转售资格的虚拟运营商都被划定开展业务的区域及时间范围。

如工信部给京东的批文透露,京东可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以及广州、肇庆、茂名、惠州、汕头、珠海、深圳、东莞、中山、江门、佛山、成都、苏州、南京、无锡、徐州、 南通、武汉、杭州、嘉兴、绍兴、温州等46个城市范围内与中国电信(微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京东与联通合作开展虚拟运营商业务的城市相对偏少,只有35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及温州、宁波、台州、金华、嘉兴、绍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珠海、江门、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南通、石家庄、唐山、保定、济南、青岛、烟台、郑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南宁、杭州。

工信部在试点批文中严格规定,虚拟运营商必须遵守市场秩序,包括必须执行电信网码号资源、业务资费、市场管理、服务质量、设施建设和运行、安全生产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等行业管理要求,按照业务界定范围,依法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活动。工信部还规定,虚拟运营商预收资金不得用于不动产、股权、证券等投资及借贷。

据京东方面透露,早在2013年1月份,京东就专门成立项目组积极筹备牌照申请工作,经过与几大运营商的多次洽谈,最终与联通、电信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预计在明年5、6月份正式上线虚拟运营商相关业务。

京东将结合互联网特点,进行新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和推广。面向用户推出自己的话费套餐、流量套餐以及专有号段,供用户选择。京东将对基础运营商的移动通信服务进行重新包装,打造京东自己的话音、短信、彩信、移动数据包等电信业务服务,以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另据京东副总裁王笑松透露,京东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将与京东JDPhone计划结合,具体是主推联通还是电信,将由用户自己做选择,不会给用户强推某一个运营商的服务。

据悉,工信部颁发了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运营试点批文,包括话机世界、分享在线、万网(阿里巴巴)、乐语通讯、华翔联信、天音、京东、北纬通信、浙江连连、迪信通、巴士在线在内的11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其中,有5家试点企业同时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签约开展合作。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