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腾讯与奇瑞争“QQ” 商评委受牵连成被告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为争夺QQ商标,腾讯公司与奇瑞汽车折腾了10年,然而这原本属于腾讯与奇瑞汽车二人转的舞台最近却硬生生的被腾讯折腾成了三人行的法庭。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无辜受牵连,坐上了被告的位置。

周所周知腾讯公司曾在汽车领域注册“QQ”商标,虽然后在奇瑞汽车的申诉下被撤销,但腾讯公司并未就此终止它争夺商标之路,继败诉奇瑞汽车后,腾讯把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告上法院。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以“QQ”为代名词的腾讯公司是互联网领域的巨头之一,而奇瑞公司的QQ汽车销量累计也有上百万辆。从使用“QQ”的时间顺序来看,腾讯公司在1999年推出即时通讯软件QQ,而奇瑞汽车则在2003年推出微型车奇瑞QQ。

早在2005年,腾讯就声称奇瑞汽车使用“QQ”商标属于侵权,并表示要向奇瑞提起巨额索赔。双方围绕“QQ”商标之争的多年纠缠,昨天终于演变成法庭上的一场诉讼。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称,2001年8月31日,腾讯公司即在第38类“信息传送,计算机终端通讯”等服务上申请注册了“QQ”商标,经过广泛宣传及推广,QQ通讯业务的注册用户量由2000年的500万增长到2003年超过2亿用户。因此,在奇瑞汽车使用“QQ”商标之前,腾讯的“QQ”商标已经构成驰名商标。2005年5月19日,腾讯公司在第12类汽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QQ”商标,2008年3月7日获准注册。

腾讯在汽车领域注册“QQ”商标,让奇瑞汽车大为恼火。

2009年11月26日,奇瑞汽车以腾讯公司在汽车领域的商标损害他人权利为由,向商评委提出撤销腾讯商标的申请。商评委经审理裁定撤销腾讯公司在汽车领域的“QQ”商标。为此,腾讯将商评委起诉。

在庭审中,商评委坚持认为其裁定完全合法,应予以维持。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