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微软WP商店应用数量突破8万 预计5月底破10万

来源: 点击: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目前为止,微软WindowsPhone Marketplace(WP应用商店)的已发布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了8万款,平均每日新增的应用数量也达到了340款。确切而言,微软WP应用商店目前的应用数量为82234款,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29135款,上个月就增加了10228款,这些应用系由20327个不同的开发者所发布。其中,位居前五名的高质量应用所占比 例约为8%。

里程碑

微软WindowsPhone应用商店于去年12月27日突破了5万款应用,此后在今年1月22日突破了6万款,今年2月23日又突破了7万款应用,在此后的30天内,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又突破了8万款。与此同时,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也在去年11月份,让开发者的数量突破了1万大关。这些发展势头表明, WindowsPhone应用商店的开发者增加到2万个就发生在今年3月底之前,同时这也意味着,该应用商店的 开发者数量从1万个增加到2万个,只耗费了5个月时间。

总之,8万款应用数量和2万个开发者,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两组数据增长极快,这些迹象都都表明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正在持续快速的增长。目前,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在移动应用领域已经成为第三大移动应用供应商,落后于Android(应用数量超过45万款)和iOS(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但是, 这已经大大超过了黑莓(应用数量为7万款)和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应用数量为7万款)。

发布的应用数量

与其它应用商店共同的是,WindowsPhone应用商店的总应用数量与用户可下载的数量并不一致。在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已发行的82234款应用之中,9500多款应用已经不再让用户使用(这些应用或被微软撤除,或被开发者撤消)。

另外,一些应用只适用于部分选定的市场。此举意味着,在选定的市场上,可供用户下载的应用数量要少于实际发行的应用数量。目前部分选定市场的可下载应用数量如下:美国69123款;英国65705款;法国62893款;西班牙60061款;意大利59665款;德国61372款;澳大利亚61256款;俄罗斯45067款;巴西39145款;印度61156款;中国21530款。

今年以来,微软已经将WindowsPhone应用商店适用的国家数量增加了一倍左右,这样,微软WP应用商店只供少数国家和地区市场使用的现象将得么改观,也就是说,更多的应用将会投放到越来越多国家市场。据估计,这些国家的可使用应用数量约占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新增应用数量的20%左右。

最近几周,WindowsPhone应用商店的新应用数量增加速度很快,平均每天新增340款,而2月份平均每天新增应用数量只有250款,但是,这仍然低于1月份平均每天新增应用375款的速度。今年第一季度,微软WP应用商店平均每天新增应用约为327款,高于2011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每天新增210款。这样的总体趋势表明,与成熟的平台结合(如发布的Mango平台),以及诺基亚进入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都已经对微软WP应用商店新发行的应用数量增长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按照目前(3月份)的速度计算,微软WindowsPhone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估计将在今年5月底突破10万大关。

在WindowsPhone应用商店内,评级在5级或以上的应用数量只有6700多款(英国市场),而在2月底时只有6000多款,总体而言,这种高质量的应用数量有所上升,但所占比例一直保持在8%左右。

尽管目前无法直接将此商店的应用数量与苹果AppStore和谷歌Google Play商店的应用进行比较,但粗略的估计显示,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的高质量应用比例可以居于苹果(比例更高)和谷歌(比例更低)之间。但是,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值得关注,即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内缺乏著名的应用,例如Instagram、与好友说话(Wordswith Friends)以及《愤怒的小鸟太空版(Angry Birds Space)》等应用。

应用分类与授权

WindowsPhone应用商店最受欢迎的类别还是娱乐应用,目前该商店的娱乐应用为15216款,其后依次为工具和制作类应用(11999款)、游戏类应用(10222款)和书籍类应用(9708款)。这四大类别的应用约占WindowsPhone应用商店内总应用数量的59%左右。

在WindowsPhone应用商店内,67%的应用供用户免费使用,10%的应用则是免费试用,22%的则付费应用。免费应用所占比例已经从2月份的65%增加到了67%,微软面向开发者提供广告服务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总而言之,就应用的总数量而言,WindowsPhone应用商店仍与iOS和Android存在较大差距,但是,其较好的表现却介于iOS和Android二者之间。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