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企业网站该如何布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一个优秀的网站可以给企业塑造一个好的网络形象,当然一个差强人意的网站也能带领企业走向低谷。可谓是“成也网站败也网站”。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我的这个观点。小编觉得只有网站设计的足够优秀,才能吸引到客户的眼球。当然网站布局这一块是很重要的,设计搭配相得益彰才能更好的展现企业特点与形象。

1、 布局风格统一

在网站布局时,一定要重视布局统一。千万不可因过分追求个性,在布局方面想要给用户更多新颖刺激的感觉而忽略统一性。假如网站布局不统一,在用户光临时对你的网站没有印象,这样是不行的。

2、整洁条理布局

企业网站与展示型网站不同,企业网站想要表现的是企业的形象与推广产品方面,切忌不能让过分花哨的布局盖过产品的风头。在进行企业网站制作时,一定要谨记布局要有条理,干净整洁,体现企业形象与产品内容才是根本。

3、个性鲜明布局

网站足够个性才能脱颖而出。但是做好这一点的前提是企业一定要全面考虑到自己的网站布局是不是符合了用户体验度?上海网站建设公司的小编发现,现在好多网站都在设计这个方面做的非常有噱头,但是用户并不是很喜欢,这就是因为忽略了用户的感官视角。

4、视觉效果重要

这里我们所说的视觉效果并不单单只是利用图片和flash做出来的体验效果。大家都知道网站放置过多的图片和flash对于打开速度有很大的影响。小编想说,放置少量的图片就可以了,同时在网站布局方面充分利用这些图片,达到完美的视觉效果才是最佳。

做网站的根本目的就是网络营销。想让自己的网站建设更加成功,那么就从重视网站布局开始吧!除了以上笼统的方面之外下面咱们就来细致化的分析一下应从哪些地方逐个击破呢?

第一:导航

导航何其重要。不少企业把“新闻动态”、“企业场景”等次要内容放了上去。事实上,用户很少会点击这些东西,且会分散掉他们的注意力。建议大家把用户所需的产品类目放上去为好。

第二:首页

(1)用户需求

众所周知,对于企业网站来说真正的用户数量并不是很多,直接在网站下单的用户更可谓是凤毛麟角。基本上来到网站的用户都是奔着查询资料而来。很多企业就忽略了这点,在设计的时候只是单单奔着购买者而设计的,忽略了那些前来查询资料的用户需求。这样的网站很难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或许这也是你的排名迟迟不上升的其中一个因素哦!

(2)产品为主

用户在搜索时,最希望能看到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不是那些一大堆的企业新闻、企业简介

什么的资料,这块各位站长需要注意一下。有的网站在设计布局的时候,会给图片做成那种滚动的效果,小编不建议您做这种效果。如果非做不可,也建议滚动的图片不要太多,且要放慢速度才可。

第三:联系我们

不要自以为你的产品介绍够详尽,就忽视联系我们这块。小编可以打保票的是不管您的产品介绍内容多详细,对于那些有购买欲望的客户来说肯定还是需要咨询的。所以说,把联系方式放在显眼位置,或者在旁边固定一个QQ在线咨询类似的交流文件,要知道便于用户找到我们才是真正的王道!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