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我眼中的网络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说到网络营销,很多朋友会将其狭义化,仅仅局限在里网站搜索引擎优化上。而实际上网络营销的方式又很多,如论坛推广、博客推广、软文推广等等,但是随着用户对于搜索引擎的重视度,现在的SEOer都将其作为了搜索引擎推广下的一些优化技术。当然,笔者小丹也是其中的一员。

将网络营销狭义化到底是否有利于整体网络环境的进步,以笔者短浅之思并不能明白的解释清楚,但是有一点可以说的是,狭义化后的网络营销对于新手优化师而言绝对是有帮助的,这可以方便其更快的进入SEO界,虽然只是片面的。那今天笔者小丹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笔者眼中的网络营销。

对于笔者而言,网络营销中接触的最多的就是搜索引擎优化,从中也看到了很多关于优化中的细节问题,尤其是对于网站标签代码的优化。我们清楚spider爬行的网站代码,搜索引擎则是通过读这些代码的读取来明白网页内容。如果合理运用网页代码中的标签,对于提升网站排名来说是很有优势的。

对于网站排名其浮动是必须的,而我们要做的怎样来保持网站排名的稳定性,这也是网络营销中比较看重的一部分。

第一,坚持每天为网站增添新鲜内容。

随着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增重,网络营销的重点也随着转移在用户搜索体验上。而我们明白,内容就是网站的灵魂,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必须价值所在。倘若没有内容的更新,那么网站就是一个“死站”,不会带给用户好的提样,因此,每天为网站提供新鲜、原创、可读性强、附加值高的文章是网络营销的核心工作。

第二,为网站找寻高质量的投票链接。

虽然搜索引擎对于外链的限制比较大,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现在来说高质量的投票价值链接对于网络营销来说的必须的。而怎样的链接才算是高质量的外链呢?笔者要推荐的是友链、博客链接,而对于论坛签名、微博这样的链接笔者是不太赞同的,一方面是其投票价值比较低,另一方面是这些链接的声明周期比较短,容易造成网站数据的跌浮。

第三,网站每天都要进行全方位体检。

影响网络营销的因素很多,其中网站空间和死链接对于网站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每天的优化工作中,我们要对网站所在的空间运行进行检测看其能否正常运行,对于同IP下的网站进行检测看其是否收到搜索引擎的惩罚;网站死链接会导致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负面影响,从而给网站减分处理,而我们每天要做的就是通过检测工具对链接进行检测,将成为链连接的外链及时删除或屏蔽掉。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