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网络推广之论坛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网站推广是站长们比较头疼的问题,站长们大都精通各种建站技术,但如何做好推广,这确实是需要解决的。站长们在做网站推广时,论坛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论坛的人气与影响力不但能够快速提高网站的知名度,而且有助于树立网站形象,宣传网站的产品或服务,从而帮助企业达成网络营销的目的。

简单地来说,论坛营销作为一种网络营销活动,就是在论坛这种网络交流平台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网站的产品或服务信息,从而使潜在客户更加深刻地了解网站,最终达到宣传网站品牌、提升市场认知度的目的。

论坛作为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平台,汇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网络用户,包括上班族、学生以及行业专业人士,人气高、权重大,因而成为网络优化者眼中的“香馍馍”。关于论坛营销的优势,可以大致总结为以下几点:

话题开放性、内容互动性 – 论坛话题具有开放性,因此,几乎所有企业和网站的营销诉求都可以通过论坛得到有效的传播。论坛发帖、跟帖、回复、引用等功能,能够有效地调动广大网友与网站品牌之间的互动,增进网站与目标客户之间的感情,使网站的营销信息得到更为有效的传播。

行业精准性 – 营销精准性是论坛营销的优势之一。网站所在行业或相关行业的论坛中发布推广信息,针对性更强,也更能吸引业内人士的关注。通常来说,论坛的行业性和专一性非常强,且版块分类清晰,网站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类型,在相应的版块内发帖,从而精准营销。

成本低、见效快 – 注册论坛账号免费、发帖免费、回帖免费……作为网络营销工具,论坛营销的成本极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论坛营销对于发帖者对于话题的把握能力、创意能力以及沟通能力要求很高,相对应地,人力成本就会随之提升。

权重高 – 在论坛中发布网站链接,相当于是论坛向网站的投票。如今,在相关论坛中发布外链已经成为网站优化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在高权重的论坛内发布外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网站自身权重的增长。

其实,论坛营销的操作很简单,网站推广或优化人员只需要在知名度较高的行业相关论坛内注册几个账号即可。一般来说,建议每个论坛不要低于十个马甲账号,这是论坛营销的前提条件,重点培养其中2到4个马甲号。

网站在策划帖子时,题目应当有创意,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论坛用户的关注。同时,帖子内容是否有价值或能否引起网友的共鸣,也是开展论坛营销的关键。帖子发布后,换马甲进行回复,并鼓励其他网友回复,积极地与留言的用户进行互动,增加帖子的人气。尤其对于不知名的新站而言,如果能利用论坛进行事件炒作,演变成大范围病毒式营销,网站的知名度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