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可以成为网络营销意向领袖的5大人群

来源: 点击:

所谓的意见领袖就是指具有相当的人脉资源,并对这些人群有足够的影响力的人。关于意见领袖的营销已经成为网络营销非常常用的一个营销手段,它可以迅速的传播网站的知名度,增加用户群。而要做意见领袖的营销,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找到意见领袖。

要寻找意见领袖,首先就是要知道自己网站的潜在客户活跃的地方,在这些地方去找到最有影响力的那些人,他们就可以是我们的意见领袖。笔者也做了一段时间意见领袖的挖掘工作,总结了可以成为意见领袖的5大人群:

1、微博群群主

微博是现在做热的sns平台,现在国内也进入了“全民微时代”,在微博里面有一个微群的版块,就跟我们常用的QQ群一样,这些微群的群主,就可以是我们的意见领袖。

微群首选有很庞大的同兴趣的用户群,而且作为群主,对于群员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他所发表的言论会是群员关注的重心。而且微博传播速度非常的快,第二次、三次影响的人群会非常的多,所以微群的群主会是非常好的意见领袖的选择。

2、被高度关注的微博用户

除了微群的群主外,被高度关注的微博用户也可以是我们的意见领袖。他们的言论也是会被广泛关注和转发的,而且他们发表的言论广告意味会淡一些,更容易被接受。

选择这类用户作为意见领袖的时候要注意对方的粉丝的真实性,不要只是拥有庞大的僵尸粉。另外也要了解人们关注他的点,要与我们网站风格契合。

3、论坛社区版主

虽然国内论坛已经做的有些烂了,但还是有不少高质量的论坛的,有些论坛的版主也有很强大的一个影响力,所以论坛的版主也会是意见领袖的不错的选择。

选择论坛的时候,不要只看人气,要看这个论坛信息的质量,是真的用户在上面表达心声还是只是大部分seoer在上面发布垃圾链接或者推广信息。必须要有真实的用户互动的论坛版块才能够成为我们的营销平台。

4、知名网站的编辑

网站的编辑是有一些权力的,他们可以轻松的在他们的网站上面发布我们的推广信息、软文等,现在很多人是有在和网站的编辑合作,但是大家并不是把这些编辑当中网站的意见领袖,更多做的只是花钱请他们发布软文,纯属的交易关系。

而如果你能够把这些人当成意见领袖来营销,在利益关系的基础上累积一些感情因素,这会对我们的长久合作有帮助,甚至会对于软文的传播效果有好处。因为与他们有一定的关系基础之后,他们可能会帮助我们考虑更好的传播版块,给我们更好的文章入口。

5、杂志的编辑

如果你有这样的人脉关系的话,这也是绝对可以去操作的,杂志是非常有效的线下传播手段,杂志的营销不仅是可以增加网站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会给用户感觉网站非常正规的感觉。

如果要将杂志的编辑发展成为我们的意见领袖,要做的工作和花费可能要更高,但是带来的回报也是巨大的。

上面总结的这些人群都可以是我们的意见领袖,他们有很大的影响力,有很好的传播效果,通过他们为我们的网站做宣传,效果会非常的好。文章由http://www.aidai.com/爱戴网原创投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