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站长应当树立网站的本质是信息渠道的观念

来源: 点击:

网络本质上就是信息渠道,整个网络体系是由无数个网站组成的,任何一个网站都发挥着信息渠道的功能,正是无数个单一的网站汇聚起来才组成了网络这样一个大的信息渠道。站长们要深刻理解您建立的网站本质上就是信息渠道,通过您的这个渠道可以发生商品、服务等各类交易,而交易会为您的网站带来利润。任何网站存在的价值都是为了更迅速的传递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各类信息,促进交易完成,获取利润。本文着重阐述站长应当树立网站的本质是信息渠道的观念。

一、首先,网站作为网络的一部分,本质上是信息渠道。网络的出现让信息传递的速度变得更加的高速,信息的高速传递必将促进商品、服务等交易变得更加频繁,网站作为整个网络的单一个体,其本质上起着加快与网站主题相关信息的进一步高速传递的作用。用户到您的网站上来就是为了获取各类他们需求的信息,您的网站能够提供的具有价值的信息越多,潜在的发生利润的可能性就越大。您创建的网站作为信息传递的平台,发挥着信息渠道的作用,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商家,商家与商家,皆可以通过网站这样一个信息平台,建立各种联系,发生各类实质上的交易行为,当此类交易行为达到一定规模后,您就可以从中获取利润,网站的商业价值就会突现出来。站长们只要深刻理解了网站充当着信息传递的角色,本质上是一个能够促进交易完成的信息渠道,就会看清楚运营网站的方向在哪里。

二、其次,作为信息渠道的网站能够促进各类交易的完成。网站盈利是站长们时刻思考的问题,网站盈利的关键是您的网站是否能够更好的促进交易的完成。网站具备的信息传递的功能,让商品、服务信息等迅速的传递到用户,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就会发生交易。谈及网站的信息传递功能,它是网站最核心的功能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只有让网站提供具有价值的内容,才能传递更具有价值的信息,让用户乐意发生更多的交易,我们也会获取更多的利润。网站作为信息渠道最典型的范例:百度,百度作为搜索引擎,仅仅传递了网站地址的信息,满足了用户查找网站的便利,就创造了巨额财富。大家或许会问,百度用户没有发生交易啊,百度作为信息渠道,在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后,通过传递各类商品、服务等信息,用户根据竞价排名的网站信息完成了交易,一方面让做竞价排名的商家获取了利润,另一方面,让百度自身也具备了创造巨额利润的能力。何谓渠道,渠道意味着您的交易要通过此通道完成,此通道自然享受分配利润的权利。

三、再次,站长应当明白渠道本身就意味着获取利润。商品渠道、现金渠道、信息渠道均可以发生利润,站长懂得了渠道的概念,就离盈利不远了。简单的来讲解渠道可以获得利润,例如,现在每个城市的步行街,步行街本身不销售任何商品,仅仅提供销售商品的渠道,但是可以享受分配商家销售商品获得的利润。网络的出现,让建立强大的信息渠道变得可能,淘宝作为商品信息平台的提供者,获得了巨额的利润。淘宝自身不销售任何商品,却通过建立商品信息平台,使商品的流通速度变得的更加迅速,交易变得比任何时候都要频繁,自然可以获取巨额的利润。淘宝作为网站,首先是打造出具有信息价值的信息渠道,离开了信息的传递就不会有淘宝的价值所在,也不会创造出电子商务的传奇。站长们要深刻理解财富产生于流通环节,而您建立的网站作为信息渠道正起着发生商品、服务等流通的作用,从这里出发思考和运营您的网站,您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站长经营网站的目标应当是打造出一个信息渠道,通过聚集用户和创造价值的网站获得利润,网站作为网络的一部分,永远不会脱离其作为信息渠道的本质,站长们如果能够将网站的信息渠道功能打造的更加完善,一定可以获得较好的利润。站一排论坛关注站长成长,解决站长运营盈利困惑,促进站长发展。善于思考,善于运营,寻求本质,实现突破,相信每位站长都会运营成功。

本文由彩专论坛编辑供稿http://www.cz858.com ,欢迎转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