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微商的步伐,走向整合是大趋势

来源: 未知 点击:

多年前,微商开始发迹,很多前辈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也是给出了不少建议,并且对于微商的趋势做出了判断,但是,慵懒我仅仅是一触即止,从未深入的去探讨,但是今天,我必须写下我的看法,只微商已经开始影响我,或者说开始影响绝大多少的网民了!

——-写在正文之前

微商,即使已经发展多年,即使已经影响了过亿的中国网民,但至今微商未有过明确的定义,或者说有过,像微信电商,像微信商铺,但是都经不起时间的推敲,被众人推翻,那依小编拙见:只要要基于社交媒体进行“文字+图片”式推广,以销售及盈利为目的的模式都可以称为微商。

微商,它的特性很明显:起点低,低到你不敢想象,一个QQ,一个微信,一个社交平台的账号,一个免费的发货平台就可以让你瞬间屌丝逆袭,成就老板梦。每天加好友,发布信息,有人购买直接连接发货平台发货就可以了,简单是一本万利,奇葩的经营模式想必着实让20世纪的企业家目瞪口呆了。那我凭什么说这样的“一本万利”的微商经营模式即将进入整合期?我是实在人,不用激我,我站在三个角度逐个分析给你听:

社交媒体:大量的刷屏,影响用户体验

我们都是知道,目前主流的社交媒体,他们的收入多是源自于广告商,广告收入有多少?完全决定于平台的流量了。在不断的刷屏中,用户体验被严重破坏,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这个无处不讲究用户体验的时代,所有的破坏行为,都必然遭到来自社交媒体的疯狂反扑:流量是money,流量依靠大量的用户群体,用户群体来到这样的社交平台完全是冲着良好的用户体验,破坏了用户体验,不真在抢社交媒体的钱吗?微商们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品牌商:微商代理的品牌真假难辨,假货严重损害了品牌商的市场口碑

小编的微信和QQ空间里面也是充斥着微商的刷屏,看得多了,我惊讶的发现:微商代理的产品多是国内,国际名牌,真的?假的?这个就没人知道了。那么相对于社交媒体用户群体就是money,那么在品牌商这里,money就是市场口碑了,微商们假货横行,毫无疑问破坏了品牌商的市场口碑,换句话说就是抢了品牌商的钱,小编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众多的微商们了;

国家相关机构:无证经营,偷税漏税,假货横行,在中国领土上,你们做买卖我居然无法掌控?不可以,不接受

我们知道任何个体经营、企业经营都是需要得到国家认可的,即使像淘宝,天猫商家都是有营业执照的,一是监督从业者,二是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现在冒出了一群微商,国家居然无法掌控,不知道质量如何,不知道营业额如何,不知道税收多少?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无论个人还是企业经营者,必须持有国家证件,接受国家宏观调控,这是铁律。微商们,你们脱离GVM掌控,偷税漏税,这是要逆天了,小编不得不为你们捏一把汗。

在触犯了三个庞大群体的利益,你还想独善其身?不可能。但是也无需太担心,因为微商提给予了屌丝逆袭,化身高富帅,迎娶白富美的机遇,积累了庞大的利益群体,正所谓“法不责众”,再加上微商提供的全新的经营模式,相信没有人会舍得就这么放弃的。

所以说呢,微商只会整顿,不会消失。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