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新浪首届微漫画设计大赛海选落幕

来源: 点击:

3月31日,新浪微博首届微漫画设计大赛结束海选,在为期20天的海选中,大赛共收到7126部专业作品,4000多名漫画迷上传自己的作品。与此同时,新浪微博平台上有关“微漫画”的讨论量已经超过42万。

本次大赛以“做自己的漫画家”为口号,网友通过微漫画平台(manhua.weibo.com)上传作品即可参赛,相关作品将同时发布到微博中与众网友分享。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微漫画设计大赛是首个以微漫画平台为基础的大型赛事,今后将推出更多与微设计相关的比赛,为网友打造一个展示才华的高人气平台。

合理赛制引爆网友创作激情

为了激发网友创作激情,本次微漫画设计大赛不限作品题材,包括且不限于故事漫画、插画、角色设定、绘本漫画等等。在版权保护方面,大赛要求所有参赛作品为原创,上传者必须要有上传作品的署名权和合法版权,最终评入选的作品,还需提供作品内任意一张原稿。

自开赛以来,网友们已在专业赛区和练手专区创作了近5万幅作品,陆续涌现出许多新的漫画风格和故事,这些作者和作品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赞赏。随着大赛影响力的持续扩散,连火爆的“冷兔”表情作者也加入到大赛中来。对此,@我们爱讲冷笑话 及时进行转发称:“想知道冷兔是肿么来的吗?你以为冷兔一开始就是兔子吗!!~你!错!了!~冷兔到底是神马呢!~你一定猜不到!!看看冷兔的起源~一起冷一冷”。

曾创作《生活小窍门》、《五兄弟》等多部作品的漫画作者“過期貓糧”,也为本次微漫画大赛创作《世界末日》,凭借无厘头的剧情独特的话题性,《世界末日》迅速抓住各年龄段读者。“雨天等放晴1943”的漫画《喵的梦想第一集》,以独特新颖的形式独树一帜;漫画作品《无期之约》则颇具专业性,作者 “old先”曾在绘本类杂志刊登作品。

豪华评委阵容海选最酷“微漫画”

本次大赛重视作品质量,转发数不作为评定是否晋级的唯一标准。按照规则,大赛海选期以质量和微博热度为参考,每天都有优秀作品进入到复赛的晋级名单。目前,170部作品已进入到晋级100强备选名单中。海选期结束后进入初选期,评委将从晋级备选名单中挑选100部作品进入复选;从4月9日起,大赛进入复选投票期,由网友对100部作品进行投票选出TOP50;4月16日到18日,评委将从TOP50中选出获奖者,并将在4月23日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为了确保比赛公正,本次微漫画设计大赛共邀请11位网络漫画界受欢迎的漫画家组成评委团,其中除了著名动漫形象潘斯特作者“崇子”、动漫形象小纯洁作者“慕容嗷嗷”,还包括《鬼吹灯》漫画版作者姚非拉以及国内著名漫画编剧陈维东。4月中旬,这些漫画家还将通过微访谈的形式,和网友们一起讨论微漫画大赛的作品,分享他们的漫画故事。

奖品火爆升级引网友关注

为回馈热情参与的粉丝,本次大赛开赛第四天,组委会即决定大赛奖品扩充三等奖和幸运好礼。提升奖品规格,三等奖扩充至15名。大赛为“我要投稿”专业区设置丰富奖品,一等奖获得苹果一体机一台;二等奖两位,获得11英寸苹果MacBook Air笔记本;三等奖扩充至15名,奖品为最新发布的影拓Intuos5手写板。

此外,“涂鸦”和“拼图”专区每天都将送出幸运好礼。大赛组委会为幸运网友准备5台IPAD2、18个1TB移动硬盘、50份mini7s拍立得相机和instax mini相纸以及100个精装龙浪,这也极大刺激了网友的参赛热情。

微漫画打造全新休闲娱乐方式

近期上线测试的微漫画平台,是新浪微博的一个娱乐子平台,通过与微博现有功能的深度融合,为3亿微博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休闲娱乐方式。今后,微漫画将会根据用户的各种使用反馈,不断优化网站流程与功能,给大家带来一流的网站体验。

微漫画平台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漫画分享平台,无论是作者还是漫画出版机构、甚至是普通网友,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表、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及漫画相关的娱乐内容。此外,基于新浪微博打造的微漫画平台,强化了用户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作者与用户、作者与作者、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新浪微博上述负责人表示,微漫画平台希望同专业机构、第三方开发者进行合作,后续计划通过自主研发或合作的方式,提供涂鸦、拼图等各种各样的漫画制作工具,让不会绘画的网友们也可以简单轻松的通过漫画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快乐。

附:

微漫画设计大赛地址:

http://weibo.com/z/weimanhua/

微漫画平台:

manhua.weibo.com

“冷兔”微漫画大赛作品:

http://manhua.weibo.com/p/20718

“過期貓糧” 微漫画大赛作品:

http://manhua.weibo.com/p/14370

“雨天等放晴1943”微漫画大赛作品:

http://manhua.weibo.com/p/13424

“old先”微漫画大赛作品:

http://manhua.weibo.com/p/16244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