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苏宁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 网易科技 点击:

网易科技讯2月7日消息,苏宁今日透露,已经在春节前通过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核,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早在1月13日,国家邮政总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对上海龙邦速递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申请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核情况的公示》,显示苏宁申请的是国际快递牌照。据悉,苏宁已于春节前正式获得了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目前,国内除了EMS、民航快递等获得了国家邮政局批准的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之外,苏宁是国内电商企业中第一家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

资料显示,苏宁已经获得一张全国性快递牌照及国内150多个区域性快递牌照。据苏宁物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取得国际快递业务牌照之后可以受理世界范围的快递业务,有助于自身零售在国际范围内业务的拓展,同时有助于苏宁开放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的招商。

截至2007年,我国国际快递市场上的快递业务基本由国外快递巨头经营。以UPS、FedEX、DHL、TNT等为首的国际快递公司凭借本身先进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占据了中国国际快递业务80%的市场份额。有资料显示,这四家国际快递巨头的速递价格普遍低于中国EMS的10%—15%。

2013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领投了美国电商物流公司ShopRunner,布局海外快递市场。(王一粟)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