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携程斥资超1亿美元投资一嗨租车 持股比例不详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20日报道

继近6000万美元投资易到用车后,携程再出手,近日斥资超1亿美元领投另一租车公司一嗨租车。

一嗨租车执行副总裁蔡礼洪今日对腾讯科技表示,一嗨租车将获携程注资,总金额超1亿美元,这相当于一嗨租车完成一次IPO。一嗨租车与携程的谈判早在几个月前已进行。“一嗨租车将利用这笔资金购买车辆,雇用人员,并增加店面数量”。

携程方面今日也对腾讯科技证实,“一嗨租车”此轮融资超过1亿美元,携程是其中主要投资人之一,但具体金额和持股比例暂不披露。投资后携程成为一嗨的第二大股东。一嗨的第一大股东仍为美国最大租车公司Enterprise。

知情人士称,携程是“一嗨租车”的少数股东,不合并报表。携程投资出于长远战略考虑。投资后“一嗨租车”的管理团队继续独立运营。携程将和“一嗨租车”在多个业务层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商务和休闲客人提供更好的旅行产品和服务。

资料显示,一嗨租车创立于2006年1月,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租车服务,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近70座城市开设了400多个网点,现拥有80多种车型的一万多台车。去年8月携程开通在线自助租车服务,当时已与一嗨租车、安飞士等租车公司合作。

另据了解,易到用车昨日也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携程和DCM领投。易到用车创立于2010年,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香港等49个城市,并计划明年继续将服务普及至国内外超过100个城市。

一位租车行业人士对腾讯科技透露,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及去哪儿等厂商对携程构成挑战,携程有很深的危机意识。当前携程的国外同行已经有超过30%收入来自租车行业,携程也必须未雨绸缪,迎接这一趋势,这是携程接连投资租车公司的重要原因。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