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腾讯辩称电邮短信等对QQ有很强替代性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腾讯委托代理人杨奇虎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上午消息,奇虎360上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于今日上午九点在最高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庭审过程中,360方面请求最高法院撤销广东高院此前的判决,要求判令腾讯有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360经济损失1.5亿元。

由于本案证据材料较多,所涉问题比较复杂,为保证庭审高效顺利进行,法庭在11月19号已经组织双方当事人交换证据并对对方提交的新证据进行了质证;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本庭初步归纳了本案的主要争议焦点,并请双方当事人围绕着争议焦点进行相应的准备。

所以今日庭审直接进入法庭调查阶段,360首先陈述上诉的请求、事实及理由。随后腾讯方面简述了答辩意见。

在答辩过程中,腾讯方面将腾讯QQ界定为:1.处于综合即时通讯市场,辩称社交网站、微博、移动及时通讯、电子邮箱、手机通讯及短信等,均对QQ产生很强的替代性。2.相关市场范围覆盖全球,而不是局限于中国市场。3.不能将使用时间,等同于是否具备市场支配地位。4。.持续强调相关市场的界定,不应由一审法院方面做出。

腾讯方面表示,“大量证据证明被上诉人完全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称被腾讯不存在搭售行为,且当时所实施的“二选一”行为有充分正当理由。此外腾讯方面表示,360方面没有提交任何证据来证明其遭受了所谓的“巨大损失”。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