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马化腾获选《财富》2013年度商界风云人物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财富》杂志2013年度商界风云人物揭晓(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日前,《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财富》2013年度“商界风云人物排行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维权投资者群体、腾讯CEO马化腾(微博)位列三甲,去年位居榜首的亚马逊CEO贝索斯下滑到第6位。

《财富》评价称,马斯克在三个领域对传统行业形成了威胁:SpaceX公司有望颠覆航空业,特斯拉汽车公司震动了汽车业,SolarCity公司则改变了能源行业。

此外,《财富》杂志表示,马化腾创造了中国企业家迄今为止在这份榜单上的最好成绩。腾讯公司股价今年1月以来飙升了61%,一举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民营公司。今年,马化腾开始在国际市场大力推广微信,并于11月联合马云(微博)推出了中国第一家网络保险公司。

今年共有四位中国企业家榜上有名,其他三位上榜的中国企业家分别是:百度CEO李彦宏(第24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第34位)、SOHO中国CEO张欣(第46位)。

此外,谷歌(微博)CEO拉里·佩奇(第8位)、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第10位)、Twitter执行董事长杰克·多西(第14位)、苹果CEO库克(第47位)等科技公司高管也悉数上榜。

据悉,《财富》2013年度“商界风云人物排行榜”是《财富》杂志对全球的商界领袖做出的年度评价。在排列榜单时,《财富》权衡了大量因素,包括利润和收入增长、企业今年的股价表现和市值等财务业绩占有突出地位。此外,战略头脑、从容驾驭大型组织的能力、风险承担和文化意义也是这份榜单考量的因素。

以下为榜单前10位:

1、埃隆·马斯克,Tesla、SpaceX、SolarCity公司创始人

2、维权投资者,包括卡尔·伊坎、杰弗里·乌本、大卫·艾因霍恩、丹尼尔·勒布等

3、马化腾,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4、Angela Ahrendts,Burberry首席执行官

5、Reed Hastings和Jeff Bewkes,分别为Netflix和时代华纳的CEO

6、贝索斯,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7、丰田章男,丰田汽车CEO

8、拉里·佩奇,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

9、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

10、玛丽莎·梅耶尔,雅虎CEO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