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去哪儿披露与百度知心搜索合作细节:19亿美元内收入归前者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新浪科技讯 10月4日午间消息,去哪儿今天更新了纽交所上市招股书,披露去哪儿与百度于10月1日达成“知心搜索”合作协议,具体细节包括:

1.百度同意授予去哪儿在PC端对百度“知心搜索” 旅游产品和旅游类中间页的独家运营权,该独家运营权的权利内容涉及到机票、酒店和商业性度假产品;

2.百度承诺“知心搜索”为去哪儿带来的最低浏览量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为21.9亿,在2016年为21.96亿。“知心”合作协议将于2014年1月1日或本次IPO完成后第15个自然日两者中较早时间启动,初始期限为3年;到期后,可自动续约7年。

3.为了获得这一为期三年的独家运营权,去哪儿同意向百度发放认股权。认股权所代表的去哪儿B类普通股数量,以总金额2.29亿美元除以本次IPO每股价格计算。如果本协议在本次IPO完成前已开始生效,则按照总金额除以协议生效日去哪儿B类普通股的公允市场价格计算。

4.去哪儿方将在协议的初始期限内与百度分享超过双方协议基准营收额19.1亿元人民币之上的收益,19.1亿元以内的全部收入归去哪儿所有,超出部分的76%则归百度所有。根据招股书,去哪儿2012年营收为5.017亿元人民币(8175万美元)。

5.协议还延续了去哪儿和百度在2011年7月已经签订的商业合作协议里面的非竞争条款,百度承诺只要2011年7月的商业合作协议有效,或者“知心搜索”合作协议有效,或者百度仍然持有去哪儿50%以上的投票权,百度就不会从事旅游相关的竞争业务。(萧然)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