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这些移动互联网站,你还记得几个?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所有的事情大概都是如此,移动互联网当然也不例外。移动互联网现在越来越火,甚至微软的鲍尔默宣布辞职也与此有关。可是在移动互联网火之前,却有一些最走进入移动互联网的玩家提前挂掉。2010年CHINA进入3G时代,可在此之前的2009年却是整个移动互联网最难熬的时代,大部分网站都死在这个时期。如今看到风头正旺的移动互联网,不知曾经的那些站长们做何感想。

今天就和大家一块怀念那些渐渐被人遗忘的移动互联网网站,有些还活着只是被人忘了,有些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万蝶网

万蝶网是由项方伟创办于2004年,应该说是移动互联网网站建立最早的一个。2004年我还没有手机,知道万蝶网是在2009年,那时的万蝶网正处于转型时期,不过不管怎么转型最终都难逃门庭冷落的命运。09年万蝶网运营几年始终没有营利,以致于宣布关闭。后台因尝试会员收费,才没致于英年早逝。如今,万蝶网仍能打开,但是却已没有了曾经的人气。虽然万蝶是较早进入移动互联网的,在09年最难熬的时期也挺了过来,但后来却没有跟上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节奏,这也是衰落的必然。项方伟,这个圈子里的人如今还有几人知道?

悟空搜索

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搜索引擎,能被人想到的也只有百度,谷歌,搜搜,搜狗,宜搜,儒豹。曾经的移动搜索引擎远不止这几家,悟空搜索便是其中之一,只是已经没有多少人再记得了。悟空搜索成立于2006年,挂掉的时间是在2010年,这是我当时认为最好的一个搜索引擎,那时百度的移动搜索完全是个渣渣。悟空搜索无论是在搜索上还是收录上,都远比其他搜索引擎获取的结果要好很多,可惜它也未能在09-10年那段最艰难的岁月撑下来。如今再访问悟空搜索曾经的域名已经跳到悟空网络,2010年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尚未形成,在搜索倒掉之后,便开始像移动电子商务服务靠拢,可惜观点太超前,结果死的都很惨。

邦邦网

邦邦网是黄志敏离开3721副总裁职位之后创建的,创建时间与万蝶网差不多,虽然如今万蝶人气已经不行了,但邦邦网却在2010便已经挂掉,从那时起网站域名便已经无法访问,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当时邦邦网是有一个自助建站服务的,因为对当时对建站很感兴趣就找到他了,在2010年用邦邦网建的网站,最高一天IP曾高达500以上。当然邦邦网并不止只有这一个服务,还有很有人气的社区,小说,游戏等,可惜的邦邦网没有挨过移动互联网的寒冬。

摩网

摩网于2005年正式推出,其CEO名叫文厨,不过如今应该没有人还会记得吧。曾经这也是一个很火的综合网站,不过以前的手机网站都是综合网站,最火的当然是聊天室,不过这也是其倒下的原因之一。这个网站倒下的时间应该是在2011年,也是我逐渐离开WAP网站这一圈子的时候。

其他网站

上面说的几个网站都是比较有些名气的,也是我印象比较深的网站。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网站。比如八神智能手机论坛,塞班时代很火的论坛,后台随着塞班的落没,人气也跟着下降,虽然论坛加上安卓的资源,但使用安卓的一大部分用户应该是不知道或不记得这个网站了。

黑客契约,不得不提这个网站,自己对于网络的许多知识都源与这个网站,可惜的是网站于2012被关闭,当时公告说是因为学业原因吗?虽然网站被关闭了,但该网站的影响力仍旧在,以至于后来出现了许多山寨的黑客契约。不过内容与人气原不可能与真正的3ghack相比,只是现在还有人记得这个域名吗?

谈到自助建站,我想被人遗忘的就更多了,以前移动互联网之所以混乱,应该也与自助建站的流行有关吧,那时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站长,大家都为了流量使用各种手段,以至于当时的互联网环境一片狼烟。那时的世纪,青年,酷爱,维普,蛙牛,蛙扑,帝国等等数不胜数,可到如今还活在的且仍有些人气的,只有蛙派了吧,记得这个自助建站是从10年开始冒出来的,那时的名字应该是叫思图,在这个行业能活动现在,说实话,我很佩服。

结语

当时我以为手机百度是最渣的一个搜索引擎,可如今的使用率却越来越高。我现在有点佩服百度,当然我也有些怀疑百度,比如最近的百度轻应用的提出。从那些英年早逝的移动互联网网站可以看出,所有太超前的观念,在环境未成熟之前便开始进入,最终都输的很惨。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