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记者潜伏网络“水军军营”:一天竟仅赚0.8元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为了揭开“水军”神秘的工作流程和内容,记者决定以在校大学生兼职的身份潜入“水军军营”,也当一回“水军”。记者发现,“水军”团体的组织形式发生了改变,已不再仅是QQ群的组织方式,甚至出现了门户网站的高级形式。不过,新手培训,换马甲,有理有据的回复等潜水方法仍然如故。

组织变化

“水军”从QQ群升级至网站

【“水军”首领会把任务集中发布在网页上,网友可以随到随领。】

网上的世界,兼职“水军”一般都是通过加QQ群,在群里接任务。然而,记者在网上搜索“水军”QQ群发现,不仅群数少,而且许多群需要身份验证,甚至已满员,无法再加入。不过记者发现了一块“新大陆”——贴×网。

打开网站,网站首页的中心位置即是编号到1300多位的“发帖任务”。网页栏目上分别有“开始赚钱”、“用户中心”、“金钱兑换”、“新手教程”等几个栏目。很显然,与Q群里要随时候着“抢”任务相比,网页式的“水军”组织形式更为高级:“水军”首领会把任务集中发布在网页上,网友可以随到随领。

记者看到,网站首页就可见“指定论坛发布任务”、“QQ搜搜问答发布任务”等10条任务,上面清楚注明了每条任务的总数、当前完成数,及任务是“进行中”或“暂停”的状态。注册后,记者点击“指定论坛发布”,却只看到4条任务,而不见其他任务条目。记者怀疑新手可执行的任务类别和数量皆有限。

新手培训

帖文上级写好 你就不停粘贴

【资深水军透露,职业水军一般都有上百个论坛的多个账号,所以要提前备一本账号本。】

既然是新手,那就先接受培训吧。点击培训网页上的视频链接,短短7分钟的视频重点培训了发帖、问答两条任务。

“在哪发帖,发帖的具体要求都在表格栏里写清楚了,一定要按要求做。”培训员说,具体的帖文都是由“上级”写好提供的,“水军”只要复制粘贴就可以。而要做到大规模发帖,“水军”所要做的就是在其链接的“中文论坛100强”和全国各地多达百余个的信息网里注册账号。

一个资深的水军透露,“职业水军”一般都有上百个论坛的多个账号,所以要提前备一本账号本。”水军QQ群一管理员说,如果是做帖文回复的话,还要根据角色安排,回复支持或反对意见,并且所有的回复都要有理有据,不能应付了事。

“问答,就是通常所指的百度知道、搜搜问答和新浪爱问。做问答任务时,一定要换多个账号进行,如果用一个账号,很有可能会被删掉所有内容,并且封IP。”培训员说,回复时应尽量给自己拟定一个身份,以模仿真实网民的口吻进行回复。问答做得熟练的,一上午可发40—50个,大约也能挣10元。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