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百度李明远:轻应用开创应用分发新机制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百度李明远:轻应用开创应用分发新机制(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8月22日消息,2013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京召开。百度副总裁、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在会上演示了百度新的应用分发模式“轻应用”。他表示,轻应用开创了一种机制,能把移动搜索海量的长尾需求分发给开发者。

轻应用功能被内置在百度应用中,具备几大特性,1.无需下载、即搜即用;2.智能分发,应用内信息可被检索,支持自然搜索表达和相关App的对应;3.可以调用语音、摄像头、定位等手机本地和云端功能;4.支持用户主动订阅,以便进行信息和服务的推送。

据透露,已有数十位开发者个合作伙伴接入百度轻应用,其中包括58同城、嘀嘀打车等。目前最新版手机百度App“轻应用尝鲜版”已经上线轻应用功能。

李明远透露,从2010年到现在,短短3年时间里,百度的移动搜索流量迅猛增长,增幅超过了16倍。实际上,搜索中包含的巨大长尾需求对开发者来说是一片更加广阔的蓝海。在百度移动搜索当中,每天有千万量级的健康医疗类相关搜索,家政、美食、旅游等生活服务类的搜索也达到了百万量级。

“轻应用开创了一种机制,能把移动搜索海量的长尾需求分发给开发者,同时为用户创造搜索即服务一整套完整的优质体验,这对移动搜索来说具有划时代的革新意义。”李明远表示。(恰克)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