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传苹果将大举投资某芯片公司 自主生产芯片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市场传闻称,苹果公司可能将大举投资一家芯片制造公司,从而摆脱对三星和台积电芯片的依赖。

SemiAccurate网站周五报道称,苹果公司对这家芯片制造公司的投资将是大手笔,而一些迹象表明的这家芯片制造公司是台联电。

台联电创立于80年代,目前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此前也曾卷入与苹果公司有关的传闻中,但并未涉及为苹果公司生产处理器芯片。

SemiAccurate此前也曾报道过与苹果公司有关的传闻。2011年,该网站称,到2013年初,苹果公司Mac产品线将从英特尔处理器转向ARM处理器,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不过该网站还曾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在2012年款MacBook中引入Nvidia显卡。当时15英寸视网膜显示屏MacBook Pro确实采用了Nvidia GeForce GT650M显卡,而不是此前的AMD Radeon HD 76750M。

过去多年中,三星是苹果公司iPhone、iPad、iPod Touch和Apple TV所使用ARM处理器的唯一代工商。不过随着苹果公司和三星的竞争日趋激烈,有传闻称苹果公司正试图摆脱对三星元件供应的依赖。

上月有报道称,在经过多年谈判后,苹果公司与台积电达成协议,台积电将从2014年初开始为苹果公司生产移动芯片。不过如果周五的传闻成真,那么苹果公司将对某家芯片大公司大举投资,而不是简单的签订代工协议。(张帆)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