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360遭遇危机:上海数家证券公司拟卸载360产品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360浏览器,安全卫士到底安不安全?真的会泄露账号密码?”昨日(7月4日),一个证券公司账号密码被360泄露的报道,让许多聚集了证券业人士的微信群炸开了锅。

  当天早上,总部位于上海的财经类报纸《每日经济新闻》在头版头条报道,一家证券公司的客户账号与密码被360安全卫士泄密。报道发布后,已经引起了上海金融界的关注。

  昨天傍晚,上海一家大型证券公司的总裁助理对记者表示,他已于当天下午召集IT部门的主管开会,会上一起观看了《每日经济新闻》上传的视频证据,并得出结论:整个公司不允许使用360浏览器和360安全卫士。

  他已经草拟了一份通知,要求公司员工和客户不得在公司总部和各营业部使用360的相关产品,已经安装的要卸载,并建议该公司的客户在家里炒股或炒期货时也不要使用或卸载360的相关产品。这份通知报经公司总裁批准后,预计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发出,既会以邮件的形式给员工和客户,也会在下周初张贴在公司在全国的86家营业部。

  这家证券公司的办公地点在上海陆家嘴的金茂大厦,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这位总裁助理姓李,整个公司的后台由他分管。

  他说,客户的账户系统是公司最核心的资产,不容有任何闪失。看到《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后,他非常关注,一直趴在电脑前看微博,自己还发了两条,后来觉的自己的身份特殊,便删除了。

  据记者了解,上海金融系统对这个事关心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另外致电了三家证券公司的高管。在简单了听记者讲了事情经过后,他们均表示很关注此事。其中一位证券公司的高管称,IT部门负责人已向他报告过此事,并正在商讨对策。如果有必要,也会向员工和客户发出卸裁360的建议。

  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福建。但公司主要负责人经常在上海办公,而且上海的业务规模也比较大,管理的资产超过2000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对于证券公司来说,非常危险,一方面现在很多客户都通过网络炒股炒期货,而网络不太安全,另一方面是虽然有很多杀毒软件,就像奇虎360,但你不知道360是不是安全可靠。误招匪人,会后果很严重。

  近年,360公司产品的争议性比较多,经常传出卸载的消息。对该公司最有杀伤的人新闻是今年年初,苹果公司在应用商店封杀了360公司的大部分产品。此事迄今已有半年,但仍未有解冻迹象。

  由于苹果公司被很多人认为是好公司,可靠的公司,而360被苹果封杀,显的360是个品行不端的公司。许多外资企业都不允许安装360的产品。

  国内也有很多大的公司不允许装360的产品。比如,去年12月,宝钢集团发出通知请员工卸载360软件。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