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欧洲运营商呼吁相互整合,打破谷歌苹果垄断

来源: 腾讯 点击:

欧洲运营商呼吁相互整合 打破谷歌苹果垄断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多家大型移动运营商下定决心要打破谷歌(微博)和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垄断,他们纷纷敦促监管机构允许相互竞争的运营商自行整合。

欧洲运营商不仅受到欧洲经济低迷的打击,还要对昂贵的智能手机提供补贴,他们希望每个欧洲国家能够整合到两三家运营商,进而重新划定欧洲网络运营版图。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英国运营商沃达丰、西班牙电信、意大利电信都呼吁采取措施,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形成跨欧洲单一市场及统一规定,降低税率,像中国及美国一样发放永久性频谱牌照。

西班牙电信CEO兼董事长塞萨尔·阿利埃塔(Cesar Alierta)表示:“这不是一个公平的竞技场。我们在手机购买方面的投入超过了网络开发,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模式。

“互联网被少数几家公司垄断,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阿利埃塔表示,“我们支持开放的生态系统,希望能够打破垄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与灵活性。火狐OS就是找回行业平衡的一个途径。”

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也敦促监管机构“允许进行整合”,只在市场溃败时进行干预。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坚持认为,英国应当有至少四个网络,这使得英国出现了欧洲最低的费率和最便宜的手机。

科劳认为,欧洲地区应当实现统一的电信监管,将控制权交给布鲁塞尔。他说:“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放弃一些本地自治权,但我们必须这样做。看看马肉风波吧。这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决策,而且是一个政治讨论。”

“大多数市场的移动运营商都承受着过多的竞争,”贝纳博表示,“监管机构应当采取柔和政策,允许行业自行重组,政府应当避免以税费和频段收费等方式给该行业增加负担。”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