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FLA调查报告显示富士康大多数工人愿意加班

来源: 点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LA)的调查报告称,富士康存在多项问题,比如严重加班。但问题是,富士康的工人都不想加班吗?恐怕不尽然。报告中同样显示,大多数工人是想加班的。

为什么想加班呢?

因为钱。

工人想多干活,这个论断一点也不新鲜,只怕全世界的工人都愿意这么干,或者说不得不这么干。加班的情况也绝不仅仅是限于中国。许多美国人喜欢说教中国,但他们自己也打两三份工去养家糊口,而且也不去计较工资是否符合联邦法律标准。

多数情况下,这种行为应该受到尊敬,而不是指责。

如果确实是富士康强迫工人在他们不愿意的情况下加班,那么他们确实有问题。但FLA的报告并不是这么说的。

调查报告中称:

48%的人认为工作时间合理;34%的人愿意加班;仅有18%的人认为工作时间太长。

也就是说,有82%的不认为目前的工作时间有问题。所以,富士康说的“工作超时”是不合理的。

调查报告中还有两点也值得商榷:

每年生产高峰期,60%工厂每周工作70小时。在富士康,每月的生产高峰期中,40%的工人每周工作超过70小时,且没有超过24小时的轮休。

这充分说明,富士康并不是个案。世界上,哪个成功的工人不是这么做的呢?

作为媒体人,我希望看到苹果加强对富士康的人文关怀。但所谓的长时间加班,我不敢苟同。至少不应因工作超出正常时间谴责富士康。相信富士康的大多数人也说,他们为他们的工作量感到自豪,也希望还能多干。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