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网络推广因目的不同,方式不同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其实每一个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刚进入到这个行业,都是从推广营销做起,只有再不断的实战以及分析,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现在空城的工作就是为部门业务做推广,虽然枯燥乏味,但是每当发现一些推广的诀窍或是有客户来咨询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倒不是说为部门带来了多少业务,只是感觉今天学到了东西,没有虚度。

通过近几个星期的实战空城发现,靠单一的推广方式很难达到你所预期的目的,今天想给大家聊的就是怎么通过整合各种推广方式来达到我们不同的目的。

一、做品牌? 泛!

既然你想做的是品牌,那就需要广撒网,可能你捕到的是螃蟹而不是你想要的鱼,但是一样是有收获,做品牌嘛,你只有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品牌,才能让他们去影响更多的人。空城认为做品牌最常用的方法是论坛,微博,贴吧,还有出席线下的活动。

论坛:这个效果自不必说,记得空城在学习推广时,老师就举了一个案例,是关于徐若瑄不老容颜的秘密,就是因为她每天喝一瓶每日C,虽然很多人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一篇软文,但是它的转载量还是达到了三万次,十几万的浏览量。

微博,贴吧:记得当时在微博最火的时候,一篇名为《全面封杀王老吉,上线一瓶买一瓶》,并且贴吧也到处流传,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极其成功的品牌推广。

线下活动:这里还是不得不提到王老吉,08汶川地震慈善晚会,王老吉捐款一亿,引发轩然大波,当时王老吉还不是很出名,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在它捐款后很多人都通过很多渠道去了解王老吉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很快它的老底就被翻出来了,随之王老吉这个牌子在全国也家喻户晓了。

二、做流量? 准!

这个和品牌就不一样了,既然要的是流量,那肯定是越准越好了,流量来的越准确,转换率就会越高,至于这个做准确的流量,空城认为五种方法比较好:QQ群、空间,博客,微信朋友圈、公众平台,门户投稿,SEO。

QQ群,空间:这个方法相信大家也都用过,就是在群里或是空间里发一条广告,介绍你们网站具体的服务范围和产品项目,最后加上一个网站的链接,一般虽然这样的广告没人点,但是只要会点进去的一般就是对你网站感兴趣的人,也就是说通过你的这种推广方法引来了比较准确的流量。

博客:这里说一个发生在空城身边的例子,大家都知道我们A5营销部门的SEO诊断项目在圈内小有名气,在项目开展开展之初,大部分的单子都是靠总经理唐磊的博客带来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博客上写关于SEO的知识,大家一看他非常专业,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直接单子就来了。

门户投稿:写比较专业的原创稿子,去比较知名的门户投稿,里面巧妙的加上你所要推广的服务,去看的人一般都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有需求的人,看了文章之后如果还是不能很好的掌握,那就只能让专业的你来帮忙了,那单子就来了。

朋友圈,公众平台:朋友圈的功能和QQ类似,在这空城就不多说了,微信公众平台,微信里有一些订阅号的朋友们会发现他们推送的广告或是文章底部都带有链接,而且还有一些服务的介绍,这也是较准确的流量。

SEO:相信为什么用这个方法带来的流量是精确的流量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但是还是提醒各位站长们在网站的设计之初一定要做好关键词的筛选。

三、做销售? 精!

要做销售,有四精:推广精,交流精,客服精,售后精。这里说的推广精其实和第三点类似,销售更需要精准的流量。至于交流精可能大家都猜到了,能让商家和客户进行深入交流的工具或是平台最好的就是QQ和微信,这一对腾讯兄弟在我们的销售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能成功运用并且完成订单的就是我们所需要的精客服了,一个有经验的客服是一场交易成功与否关键,这也是很多的工业型企业网站愿意花大价钱请有经验客服的原因了,因为他们一单交易的利润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最后所说的精售后很多企业网站或是电商不重视这一块,甚至还有很多商家都是一旦客户反映商品质量不行就直接开骂,我们要知道,我们做生意都不是一锤子的买卖,都是希望能够带来二次销售,好的售后会带来极好的口碑,对于品牌的推广也有很大利好,其中苏宁易购就是典型的代表。

总结:空城经过这段时间的实战总结,想要达到不同的目的选择合适的推广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选错了方法或是不仅做了很多的无用功,而且最终你想达到的效果还不能实现。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