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2014年直通车推广操作技巧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不论对大卖家还是小卖家,直通车都是一款比较好的精准营销工具,赚钱了喜笑颜开,亏本了撕心裂肺,在这个貌似人人都可以参与的推广平台里,如何让自己能够驾驭好直通车,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应该是很多卖家的心声。李雷霆就根据自己这两年的操作直通车的经验,来简述一下个人对直通车操作的一些观点及方法。

一丶开直通车的目标

引流

直通车最基本的一个功能就是引流,也就是花钱做广告,让用户看到我们的产品。直通车是精准的营销,与百度的百度推广是一样的,通过给关键词出价,让其排在好的用户看得到的位置,然后点击,这样我们就引来了流量,有流量才能够会有后面的成交。

推广几款自己主推的宝贝,再通过直通车推荐词,数据魔方,淘宝搜索下拉框等等,把与自己宝贝相关的词都给找到,然后添加到宝贝推广词里,然后设置广泛匹配或者中心匹配,根据自己的预算,给关键词设置一个合适的价格。

一般比较适合新品的推广。

单品投入产出比

上面的方式仅仅只是为了引流,并没有考虑投入转化率,如果要想通过直通车来赚钱,那就要认真的选择关键词,调整出价。

从引流阶段中的关键词里找到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词。

根据以下规则来调整:

点击率高,排名靠后的词,提高出价

花费多,点击率低的词,降低出价

排名好,成交率低的词,降低出价

没有转化或者没有点击的词,就可以直接给删掉了

对于关键词是放在第几页,排在第几位,一般来说要根据你的预算,预算高就靠前一点,预算低就靠后一点。直通车只是一个引流工具,不要太过于纠结这些,研究消费者,转化率才是王道。

还有就是提升基础质量得分的方式:

推广标题里要包含推广的关键词

产品属性要写全

类目要放正确

等等。

通过以上的方式,基本上直通车的账户就比较的不错了,不会像引流阶段投入高产出低,甚至有可能就盈利了。

对于现在的淘宝,因为竞争比较的大,直接通过直通车盈利这种情况不是太广泛,但是直通车有一个好处,可以给关键词加权,就是通过某个关键词成交的宝贝,那么那个宝贝的关键词就可以在自然搜索排名里提升排名。同时,因为宝贝转化率及销量的提升,宝贝自身搜索权重也就提升了,同样排名也会提升。

因此,我们可以把自己主推的关键词中搜索量较大的词,组合到宝贝标题里。通过标题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有一定的销量的宝贝。

整店投入产出比

以上是单品投入产出的情况,下面就是整店投入产出的情况,这个也就是涉及到关联宝贝。

一般情况下,一款宝贝之所以成为爆款,在零售业里更多地是性价比高,性价比高往往也就意味着赚钱的利润比较的少,因此,我们需要通过给爆款引来流量的宝贝页面里设置关联搭配来为其他利润高的宝贝引流,从而获取更多的利润。

对于关联宝贝的设置,一般情况下就是互补型的产品和相似型的产品,这个关联宝贝是放在上面还是放在下面,很多人说要放在下面,原因是用户是看到这个宝贝进来的,更想要的是当前的宝贝,但是李雷霆发现也有很多卖家把关联宝贝放在上面也照样卖的很好。因此,你不要盲听别人的,要根据自己行业的情况来确定是放在上面还是放在下面。一般就是你看那些跟你产品类似的销量比较高的卖家,浏览几十个,看看他们是怎么设置的,你就按照他们的方式来做就好了。

竞争推广

因为不同排名,展现量,点击率及成交率的不同,很多卖家都会经常的调整宝贝排名位置来让自己获得最大的回报,这个时候就会有竞争,都知道第一位的位置流量大,很多土豪上来就去争前三位,所以,你最好要避开他们,以免恶性竞争,让自己损失过大。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把实力比较强的竞争对手所在地设置为不推广,这样竞争对手就看不到你的排名。或者选择把那些竞争比较高的关键词的排名靠后一点。

再说下直通车推广地域的问题,这个就要用到淘宝指数了,使用淘宝指数搜索自己宝贝的关键词,把那些搜索量小及转化率低的地域设置不推广就好了。如果推广了,会降低自己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

二丶直通车要解决的四个问题

选款

对于还没有产品的卖家,选款需要涉及到定位,比较的复杂了。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去复制同行,看同行哪些款式卖的好,我们就可以找到类似的款来销售。

已经有产品的卖家,就可以先自己找出来几款,然后做点基础销量,接着上直通车推广,看看哪些款点击率高,转化率高,就把那几款作为自己店铺的主推款。

点击率

点击率与直通车推广图,宝贝销量,宝贝价格及推广标题相关性比较的大。因此直通车主图要能够与同行差异化出来同时也要表达出跟用户攸关的卖点,宝贝销量越高越好,宝贝价格要有一定的竞争力,推广标题要包含用户搜索的词及传达出产品的卖点。

转化率

转化率涉及的因素比较的多,这里主要强调,转化率高了,那直通车质量得分就会更好,就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流量。

价格

价格因素比较的重要,决定了你的产品市场的大小,利润的多寡。一般来说,价格高了,市场就变小了,单品利润高了,价格低了,市场就变大了,单品利润少了。这个要看你自己产品的定位了,不是说价格越低越好,如果你低到顾客都不认为你的产品能用,那就不好了。但是相比之下还是价格相对低一些会获得更多的顾客。因此,你把自己产品的价格可以定的比同等质量的产品低一点,或者价格相等但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个还是要根据你自己的行业及消费者来制定。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