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三方面判断友链是否被降权

来源: 未知 点击:

站长们都知道,友情链接是影响网站各方面的重要因素之一,选择友情链接必须要慎重,毕竟不是过家家,今天交换明天删除,这样对谁的网站都没有好处,甚至还会影响网站权重,友链注定是一项互惠互利的优化方式,友链降权固然会影响到网站,因此,只有判断好是否被降权才能对网站作出解决方案。

当有一天发现网站的收录不稳定甚至下降,或者网站排名下降等异常情况时,就要对网站进行诊断了,网站的友情链接是必检的一项,在排除了其它方面的原因之后,则要重点排查友链是否存在问题。具体怎么判断友链是否被降权呢?奇亿网络小编根据自己的优化经验,从三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借用站长统计工具检测友情链接,虽然里面的数据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但是它也具有一定的分析价值,站长在添加友链时都是选择与自身网站权重、收录等相当的网站进行交换的,在检测结果中首先关注这两个数据变化与网站的差距,如果出现明显差距的,可将它作为首先分析对象选出来,具体的方法下面会讲到,当然这是针对友链较多的网站来说,如果友链不多,一个个检查也不是不可。

 其次,将待检查的友链同样利用站长分析工具对各项数据参考值进行查看,最先关注的是主关键词的排名,如果在历史记录里排名还算稳定的情况下,检测出来的排名却都大幅下跌,甚至找不到排名,那基本可以判断网站有被降权的迹象,当然也不能一棒打死,轻易作出删除的举动,还作进一步的分析。另外,这些排名统计不一定准确,可手动搜索关键词查找网站的排名,确保对网站的初步判断。

最后,通过site和domain指令查看网站,如果网站出现大量页面错误,且首页不是排在第一位的话,再综合以上的情况,则可断定出友链极大可能被降权。

以上看似简单的三方面,但是对判断友链是否被降权有一定的帮助,在对友链情况有个基本概况了解之后,站长则可对其做出解决方案,删除友链并寻找更优质的友链进行替换。如果不确定是否要将其删除,则可以暂留并重点观察几天,看对方降权现象有没有得到恢复,以及对自身的网站的影响是否有好转的趋势,若这些都没有的话,站长们千万不要犹豫,果断进行处理。

在优化的过程中,要时常做好友链的监测和检查,一两个友链被降权在短时间内的影响是不大的,但是长时间甚至更多的友链出现降权现象,那后果也无法估测,若由于这方面的疏忽对网站造成一些损失是否不值呢?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