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博客怎么做排名

来源: 未知 点击:

博客是很多人都在玩的,和网站一样博客也是需要优化的,这样可以有排名和流量。但是博客,主页基本上是没有主关键词可以设置,基本是以“某某博客”这种来命名首页,所以单独的首页是没法坐上去排名的,除非您有信心能够争过新浪博客,天涯博客之类的大型网站。

做博客最常用也是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内页的排名,因为内页是可以自主选择关键词的,可以像做网站排名一样的做上去。下面来了解一下做博客内页排名的几种方法。

第一、文章页可以定位关键词

内页的关键词建议定位为长尾关键词,一来是从URL的优势上来比较你就无法和别人竞争主关键词,二来你一篇文章也无法满足一个主关键词的众多需求,所以还是长尾关键词比较好,谨记长尾关键词不要长尾到没人搜索就可以了,比如说关键词“百度微博搜索”,如此长尾的关键词没人会愿意浪费一个域名一个空间用首页来做这个词的排名,那么竞争的就都是内页,你也可以去竞争一手。

需要注意的是文章页的标题,既然我们选择出了内容页的关键词,那也说明了我们的标题大概有着落了,至少标题上有内容页的目标关键词了,所以接下来就是做Title标题优化了,既然选择出了一个关键词,那么就根据长尾词的的需求来优化标题

关键词:长尾关键词

需求:介绍长尾关键词的概念及其作用

标题:什么是长尾关键词

我网站是利用内页做上排名的,此关键词竞争难度不大,所以满足的需求只有一个,但实际如果遇到内页竞争难度较大的,建议满足多个需求来做排名,说句不好听的话,就算你内容没有满足实际需求,那你也要把标题满足关键词需求,因为标题党是很多人愿意点进来。这个需求自然说的也就是用户需求,一般可以选择在百度或者360的下拉框中找到需求比较大的关键词。

第二、文章满足

不管你是SEO博客也好、其他教程博客也好,最终你选择博客的原因肯定是博客可以表达你的意思。如果博客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你自然不会选择博客,那么博客能做的都是啥?无非就是写文章、发图片、传视频咯,那么你要选择的关键词那就是这三点能够满足的,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做好这个用户体验。

第三、维护排名

这可能是很多人没去做的事情,很多人把文章一发,然后就从来没有动过那篇文章了,即使是排名上去了,一样没有去碰过那篇文章,在理论上当的SEO思路,这是不科学的,要想长期有这个排名呀,还得根据关键词的需求来维护你的文章。

下面举一个例子:

比如说你以前曾经做过一篇博客文章,名字是2013年最流行的颜色,那时候排名很好用户点击率也很高,但是长时间过去,你没有再动过那些文章,由于时效性的降低可能会导致这篇文章无人问津了。那时候你就需要将这篇文章改一下了,比如改成2015年最流行的颜色等等,这样可以保持你文章的时效性在,用户也会点击进去。那有人就问了为什么不能重新写一篇呢?很简单,因为搜索引擎并不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给你很好的排名,你以前的排名还在只是失效不行,为什么不能改一下呢?这样可以保持排名的稳定性,也可以避免时效性不够而跳出率很高,何乐而不为呢?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