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微博营销的‘说什么’和‘怎么说’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时下微博营销进行的如火如荼,各行各业几乎都在做。可你知道微博营销的立足点吗?笔者简单说一下。微博营销的一个立足点就是“说什么”,企业或者是个人每天在微博上分享的是什么内容很重要,可能企业的品牌名称或者大家个人的名字在平日里被很多人熟知,但是要是微博的内容没有什么能够吸引到用户的地方,或者是不能够从微博当中得到有用信息的话,那么用户可能就会把放弃,然后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一些他们自己觉得有意义和有兴趣的内容上面。所以说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在进行微博营销的时候,都需要做好内容这个立足点,了解过seo的估计也听说过“内容为王”这个说法了,其实微博营销也是如此,迎合粉丝的兴趣,建立庞大的粉丝群,这样的话才会有潜在客户的出现。

一、“说什么”

1、创造话题讨论

话题是微博中具有规范意义和集中性的特征之一,微博中的话题通过双井号(#...#)的方式表现出来的,话题堪称是内容的“内容”、文字的“文字”,其集中了所有与该文字相关的内容,高度概括且简单明了。一个好的话题本身传播力就很强, 吸引受众注意进而关注、参与话题,而且也会吸引受众参与到话题的讨论。就比说是大家知道的“凡客”在日常微博运营中,就经常借助话题营销来增强与粉丝的沟通,如:#林书豪NBA T恤#,这些话题本身就会引发很多受众的共鸣,因此在粉丝中取得不俗反响。

2、借助热点事件

借助热点事件进行事件营销往往可以使企业微博内容从海量信息中脱颖而出并抓住公众眼球,利用事件本身提高用户微博的关注度与黏合度。“伊利”借助南非世界杯浪潮在其微博首页建立“我的世界杯”专区,鼓励球迷披上支持的球队国旗为其呐喊助威,伊利借此微博营销将球迷活力与舒化奶有机联系,让球迷对伊利舒化奶有了了解和认知。

3、讲述企业微故事

有故事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有故事的企业极易得到受众相信。讲述企业或品牌的微故事,一来通过故事的形式呈现企业理念与形象,二来微故事短小易读而非说教式的长篇大论,生动有趣的形式易于转发,可形成良性循环。

4、借助名人效应

由于名人本身就是被关注热点,并且名人往往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和追随者,是极具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利用名人关注度及现成的粉丝对象为企业所用,提高微博内容的关注度,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企业喜爱选择明星进行品牌代言的原因了。

二、“怎么说”

用户缺失的阅读耐心,都要求企业以易于轻松阅读的形式展现微博内容。 因此企业要善于利用微博丰富的多媒体形式,将文字、图片、 表情、视频、音乐、投票甚至于外网链接单独或结合进行内容发布,微博内容要能一眼望穿或是瞬间抓住眼球。

1、“图文并茂”

文字和图片是构成微博内容的最重要两个方面,短小精悍的文字配上被巧妙运用的图片,将有效地提升内容的趣味性与阅读性。图片的“阅读方式”更为轻松和直观,容易被视觉注意。 在其他条件一定的条件下,人们对“亲眼所见”的信任远大于“道听途说”,而微博的价值是,让“亲眼所见”的途径变得更为便捷,不受距离的限制,我们无需到现场,也同样可以了解事情的进展。企业应当积极挖掘产品的画面价值,选取有传播 的图片并配以有价值的文字,让企业微博内容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要传播。

2、“绘声绘影”

具有声音和动感的刺激物较静止的刺激物更容易抓住人们的视线,声音和视频本身感染力强、形式多样,可肆意创意,同时结合微博平台则更具互动性和快速传播等优势。微博内容走向娱乐化巳是不可忽视的现实,在微博内容中加入声音、视频或链接等动画效果,将大大提升内容的趣味性与注意程度。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