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论坛推广的心得技巧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写网络推广经验分享博文的时候,其实就是写的论坛推广,当时连续写了2篇“论坛宣传方法细化(上)”“论坛宣传方法细化(中)”。里面讲诉了去论坛推广,主要是如何获取流量的一些细节技巧。在当时这2篇文章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不少人通过这2篇文章分享的方法,获得了大量的流量。

只是时事变迁,距离上次写这2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去快8年时间了。国内的论坛都不知道更新了多少批,现在论坛对广告性质的帖子的管理,也比我们当时严了不知多少。记得05年超级女声最火的时候,比如在李宇春吧发条李宇春的最新比赛视频,就能轻松获得几千IP。那时候贴吧还不能插入视频帖,去宣传视频类的广告帖子版主也不会管。因为在个时候,想看视频就必须点到站外,因此这类的广告帖子对吧友的用户体验是比较好的,所以获得高流量也就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而现在再想去论坛获取大量娱乐类的流量已经越来越难了,大部分论坛只要你发个外链,就会被版主认为是广告,然后帖子立马被删了。因此再去论坛推广的需求和思路也必须开始转变。

现在做论坛推广的人,大部分的目的有哪些了?我发现的有以下几点1:发外链,做SEO   2:发软文,然后在软文中推广网站或产品 3:为某个物体(公司,人,产品都有)做品牌宣传 4:赤裸裸的硬广(很容易被删)

不管是哪种推广方式,都是有技巧的。从论坛版块的选择,养ID,发帖的方式,顶贴互动的方式,每一个细节都决定了最终论坛宣传的效果。今天就跟大家简单分享自己对这几个推广目的的心得体会

1:发外链,做SEO(了解论坛规则,提高工作效率)

我自己做论坛推广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主要目的是获取流量。后面做SEO主要是通过友情链接交换的方式,说实话还真没为做SEO刻意去论坛发过外链。最多在当时常泡的几个站长论坛里把个性签名设置了几个自己的网站。因为我一直觉得去论坛发外链可能对SEO帮助,但花这时间还不如想办法多换几个友情链接,效果来得更快。

站长最喜欢的就是去站长类论坛发外链,因为站长论坛管理相对松一点,特别是一些知名的站长论坛收录也高。28推论坛也活跃着很多为了来发外链的人员,作为28推的管理员,因此也看到了各种发外链的现象,在这跟大家分享下28推对哪种形式的外链是可以容忍哪种是绝不容忍的,从而提高大家发外链的成功率,别浪费自己的时间。

不能容忍的:首先违规的内容是零容忍,不管发在28推哪个板块,都是肯定会被删的。论坛也专人定期搜索违规内容进行删除。回帖里也是不允许带外链,同时发帖太快,也会导致被删,因为论坛安装的DZ防水墙会直接认为这是广告。另外发帖要注意和版块的相关性,比如在站长专业类版块,发没带外链的广告帖子,也是会被删除的。比如在28推新人版块,如果发现一个新注册的发的主题帖全是广告帖子,那就直接禁言或禁止访问。因此在28推论坛,因为新注册的只能在新人版块发帖,如果只为来发广告的人,ID被封都是早晚的事情。

可容忍的:只要不是违规的(国家不允许的)广告内容,发在论坛广告板块都是不会管的,如果大家想在别的板块留外链,那做个性签名是直接的办法。另外也允许发布站长相关的主题帖里面可以带1-2个外链,但如果在一个主题帖里带太多的外链也是不行的。

每个站长论坛都有相应的规则,很多新人注册了,也不看相关规则,就盲目的发外链,这样的ID被封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了解了规则,同时获得了外链效果,也不会被删帖。因此要做好论坛推广,首先要了解这个论坛或板块的规则。比如05年我超级女声相关贴吧做流量推广的时候,那时候的部分贴吧就已经有了发帖规则,比如发帖的时候要带固定的前缀内容。如果你发帖没带前缀内容,哪怕不是广告帖也会被删。

2:发软文,然后在软文中推广网站或产品(软文质量,互动技巧很重要)

这个应该是现在最主流的论坛推广目的,里面的学问可以说是博大精深。因为现在的版主们也是火眼金睛,如果你软文质量差了,同样容易被当成广告被删除。

我在一些论坛看到最多的就是交友类网站的软文,相信大家都有同样的经历。表面是某某美女情感经历的分享,比如发生了外遇怎么办之类的。这类的软文,都会很自然的提到,是因为上了XX交友网站,在上面买了什么虚拟的房子,就轻松结识了一大堆帅哥美女从而发生了一夜情。发现这样的帖子对普通的网友很有杀伤力,经常看这些帖子后面跟的评论,发现大部分人都没发现这篇文章是软文。

对以这类的软文宣传,首先要根据你想推的网站或产品选对合适的论坛和版块,另外对文笔也有较高的要求。能根据你想推的产品或网站编一个目标人群喜欢的故事,从而在故事中巧妙的宣传了网站或产品。

另外马甲的作用也非常关键,比如宣传一款母婴产品,某新生儿妈妈在母婴论坛分享自己的母婴用品使用心得,比如买了哪些品牌的母婴产品,使用体验如何如何。从而引起同时新生儿妈妈用户们的关注,然后在合适的时机,用一个或多个马甲ID在帖子里回复,这些母婴产品在哪买的?从而通过这样的互动,达到了广告的效果。一般情况下新注册的ID比较没说服力,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淘宝网上论坛账号交易这么火爆,一些专业的网推公司,都会购买一些高质量老马甲,通过这些有说服力的老ID,更容易让软文帖变得更真实,效果更好。

3:为某个物体(公司,人,产品都有)做品牌宣传或炒作

公关公司做的品牌宣传的论坛推广比较多,他们都是给一些已经有一定名气公司或人进行品牌上的曝光和炒作。

一般品牌宣传类的帖子,广告痕迹没那么重,更讲究的是覆盖和曝光度。比如能覆盖多少论坛,并且帖子不会被删除。如果炒作类的帖子,那就涉及到了互动,马甲的运用就很关键了。另外还要能打通关系,让编辑置顶做个推荐什么的。这方面的,我涉及的比较少,就不做更多的说明了。

4:赤裸裸的硬广(论坛管理员最不喜欢的)

之所以写这点出来,因为这确实是很多做论坛推广的主流方式。但也是所有论坛管理员都不喜欢的。在前面也说了,如果不是违规内容,一般的硬广只允许发在广告版块。只是大部分做此类硬广的帖子,都是用软件操作,他们不会去识别这个论坛什么版块是允许发的。可能他们一天用软件群发了1万个帖子,但至少9000个帖子会被删。比如DZ防水墙,就是专门防此类用软件批量发广告的。

我不知道这样的效果有多少,可能他们觉得群发得多,就算大部分被删,但总能有点曝光,但如果不是发在相关的版块,批量的漫无目的发,就算存活下来一些帖子又能有多少效果了?在这个年代,还继续这样的推广方式可能真不合适了。赤裸裸的硬广完全就是给论坛制造垃圾,也是导致现在论坛管理越来越严的主要原因。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简单的分享下对目前一些论坛推广手段的观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借鉴。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