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一些关于邮件营销的经验分享

来源: 点击:

半年前开始做邮件营销,这段时间对于这个网络营销手段也算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累积了一些经验,借助ChinaZ站长平台做个经验的分享。

以下列出了3个问题,是现在业内做邮件营销比较关心的,也结合这3个问题进行分享。

怎样更多的收集有效的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是最邮件营销的前提,除了通过网站本身的注册来收集邮件列表外,我们还可以做这么一些工作:

1、发动注册会员为你收集邮件列表。

这是非常有效的,我现在所持有的大部分的邮件列表都是这么来的,这是个十传百、百传千的举措。至于如何发动,你可以给你的注册会员提供一些优惠方式,比如:邀请了身边的3个人同时在网站注册,初次购买可以享受折扣等等,活动做的不要太直白,要顾及注册会员的利益。

2、在论坛做抢楼活动。

这个也是很好的收集邮件列表的方法。抢楼的活动当中要让对方留下邮箱,在论坛的选取上要注意,一定要是你目标客户活动较多的平台,这样你的邮件列表的质量才会比较的高。

3、在黑客手上购买。

很多人也是在这么做的,也是很好的渠道,收效快,当然花费高。现在黑客手上的邮件列表会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已经按照性别、地区、年龄等参数做好了分类的的邮件,这类拿来就可以直接用,但是价格会比较的高。另一种是没有分类的,我们需要拿过来自己进行筛选,价格便宜,但是后期筛选工作会比较麻烦。建议直接买分好类的,我曾经自己买来筛选过,但是100封里面只有5封左右的有效邮箱,算起来价格比前者也差不了多少,还麻烦。

如何提高邮件营销的转化率?

除去邮箱发送平台的选取和标题的设计这些比较常见的因素外,笔者操作下来觉得有这么2点是可以比较有效的提高转化率的:

一、根据用户的热度确定发送频率

发送频率与转化率是有很直接的关系的,如果我们发的太频繁,用户接收信息过剩,超过了购买需求,转化率自然就不高;而如果我们发送的频率太低,用户可能又没能及时的被营销,这又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做法是将用户分成热度,然后对应热度决定发送频率。如果是高热度的用户,我会每隔3~5天就给他送邮件;如果热度一般,我会1~2个星期发一次;热度比较低,我可能会每个月发一次;极低的,则做删除数据处理。通过这样的一个发送频率策略,基本可以保证用户对我们的邮件不反感,同时邮件资源的处理相对饱和。

至于如何寻找用户的热度,你可以找出你最近发送的3~5次邮件,然后找出有点击和没有点击的用户,有点击的再分析出有过几次的点击。通过这个来判断用户的热度。

二、根据用户的热度确定发送的内容

内容的发送也是应该根据用户对我们网站的热度来确定,并不应该是所有的人都发一样的内容。我们可能比较难以去判断用户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根据用户对我们网站的粘度来大致判断他会喜欢什么类型的邮件。

同样针对中高低热度的人群。如果是高热度,你可以更多的发产品,因为他们信赖你的站,也很喜欢上你的网站买东西,因此优惠的产品可以很好的吸引他们的眼球;如果是一般热度的,你可以发一些优惠的活动,促进他们的购买,同时也不会像产品那样赤裸裸的广告;如果是低热度的,可以做一些问候类的邮件,顺便介绍一下网站的最新活动,另外不要忘记附上一些小礼品或者优惠券什么的,这样既不让他们反感,有可以让他们有来站消费的欲望。

通过这样的内容策划,邮件发出去效果也会是更好的。

如何通过邮件营销挽回流失客户?

所谓的流失客户就是指曾经在我们网站活动过,但是现在没有再在网站上活动了的客户。每个电商网站都会碰到很多这样的客户,这些客户其实是很有价值的,他们对网站有一定的了解,只是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可能放弃了我们的网站。我们是可以通过一些挽回的措施来找回他们的。邮件营销就会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做法可以是这样:首先把你网站上的流失客户做个分类,比如:来过你网站,但是没有注册也没有买东西的用户;在你网站上注册了,但是没有过购物的客户;曾经在你网站上买过一次东西,但没有过再次购买的客户。这些可以说都是流失客户。分好类之后,就可以针对性的做邮件营销了。

对第一类,没有注册也没有买东西的用户,你可以在邮件当中,介绍我们网站的特色,让他们更全面的了解我们的网站,同时给出注册有奖的活动,奖品可以是现金券。首先吸引他们前来注册,然后在现金券的驱使下让他们产生购买。

对第二类,你可以告知其网站正在对注册会员做优惠促销的活动,让他们能够重新的进入网站,同时告诉他们网站的最新上线的商品有哪些。因为这些人注册过,但是没有买过东西,很可能是因为之前网站上没有他们所喜欢的东西,用新品就可以刺激到他们的购买。

对第三类,可以首先做个自我的检讨,讲述一下网站最新的改进,由于对方曾经买过,之后就没有再买,说明对网站的产品或者网站本身不是很满意,我们先做个检讨可以打消他们的不满。同时突出站最新的亮点,让他们对网站重拾信心。

这样的做法我每个月都会做一次操作,应该说是挽回了不少的回头客的。

以上的分享均为个人在做邮件营销过程当中所体会到的,欢迎一起探讨与邮件营销有关的话题。全文由http://www.aidai.com/小卡子整理分享,欢迎转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