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百度产品推广经验分享之文库和百科

来源: 点击:

百度除了做搜索引擎之外,这几年其他的产品做的也是如火如荼。自家的产品权重高、收录快。由于国内搜索引擎百度是老大,因此不得不看它的眼色行事,营销人员要是对百度产品没有点研究,那真是太可惜了。百度虽然最近管理严格,但是“营销是要像水一样渗透到各个角落”的。因此这几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利用百度产品做营销推广的经验。

如果细心观察,可以发现百度可以做推广的产品实在是太多了,一篇文章是写不过来的。因此关于这些会分开和大家分享,这一集的标题是如何做百度文库和百度百科的推广。

首先说说百度文库:

百度文库可以上传的文件格式有很多种,但是对营销人员来说,txt、doc、ppt这三种就足够了。为什么叫文库呢?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图书馆,这说明什么?对,上传的文章一定要“看起来”很权威。当然了我也发现过一些驴唇不对马嘴的文库,怎么通过的就不得而知了。虽然百度文库中的url对百度来说是可以抓取的,但是推广也要讲究一个用户 体验吧。上传的文件自己都看不懂怎么能指望其他用户下载你的文档点你的链接呢?

在domain+域名这个搜索命令中,文库中的链接是被收录的,我推断如果文档中含有锚文本 的话应该也是可以被百度蜘蛛抓取的,因此推荐使用word来编辑和上传文档。链接不要加太多,三个以内达到目的就可以了。如果审核没有通过,也不怕,换一篇文章稍微整理一下,带几个相关的图片,还是比较容易过的。另外要说明的是,百度文库现在也是比较纠结的,因为之前涉及到版权的问题,所以现在变得特别小心翼翼,甚至“上传侵权文档会导致您的账号被停用”。

OK,机会来了。这给了我们一个光明正大的带链接的理由。在文章的末尾通常加上一句版权声明,本文来自+url,通常都不会认为是广告链接,除非你的文章实在是太次了,而又恰好碰到一个严格的审核员。

再来说说百度百科:

百科全书在我们这一代人心中基本就是权威的象征,由于百度百科属于百度的产品,曝光率极高,因此百度百科给人的感觉就是权威度高。首先信任这一块基本上是完全搞定了 ,那么就等着我们去做推广了。百科推广一般有两种形式,要么是纯粹的文字广告,要么是默默的加一条广告链接。由于权重的原因,推广人员只做文字广告基本都不会甘心, 都在千方百计的想把广告链接带进去。

首先我想说的是,广告链接是首选,如果不行,退而求其次也没什么不好,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既然这样那先说文字广告如何做:由于 百科包罗万象,因此不可能所有的百度审核员都了解百科条目。因此该夸大的地方一定要适当夸大,并且应不留痕迹的嵌入广告。举个例子:例如“地板”这个条目,就可以不用带明显的公司名称,可以考虑把公司有影响力的人带进去,利用“XXX说”这种形式。好奇的访客自然会去“百度一下”这个人名,这时你的公司名称自然而然也就出来了。 而广告链接的做法较为困难,一个比较完善的词条是很难插入新的链接的。不过不用怕,现在百科有个编辑提示的功能,而有些词条是在这种功能出现之前就编辑好了的,因此可以利用编辑提示,按百科编辑规则修改词条,然后在扩展阅读中插入文字和链接。

如果编辑时没有编辑提示,那么也没关系,可以加一加内链,改一改错别字,重新排排版或者加一张相关图片等等,只要有编辑改动,就可以插入链接。但请注意两点:

①除非你的站特别权威,否则不要用参考资料这种形式做链接,很容易因不够权威而失败。

②在提交前输入修改理由的时候,可以东拉西扯,一般都是“增加内链,重新排版,加入相关图片,完善词条”这种原因,但千万不要写增加扩展阅读链接之类的话,否则必死。

百度的产品审核再严格,也不可能完完全全消除广告。只要营销人员用心,见缝插针,还是有机会的。

本文作者系精神疾病百科网http://www.860213.com/ 站长小麦amigo,转载请注明链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