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二月IE浏览器市场份额58.19% 环比下滑0.02%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瑞杰 3月2日编译

据市场研究公司NetApplications给出的数据显示,微软IE10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不及更早一些的IE9,而Chrome浏览器成为了过去这个月中浏览器大战的唯一赢家。

今年二月,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环比今年1月下滑了0.02%(从58.21%下滑到了58.19%),Firefox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滑0.4%(从18.08%下滑至17.68%),Safari和Opera份额均迎来小幅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0.13%和0.05%。与此同时,Chrome的市场份额则迎来了上升,其份额从上月的16.28%上升至了如今的16.84%。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拥有58.19%市场份额的IE浏览器仅比去年11月巅峰时期的58.36%略有下滑。其中,IE11的份额从11.51%上升至12.8%,而IE10则下滑了1.24%,至8.04%,这也使其市场份额排在了IE9的后面,后者目前的市场份额为8.8%。而且,考虑到越来越多的Windows8用户将升级至Windows 8.1系统,因此IE10的市场份额或将在未来迎来进一步下滑。

当然,IE8仍然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浏览器,其市场份额在2月迎来了0.48%的涨幅,市场份额达到了21.73%,这主要是由于WindowsXP用户最高只能升级至IE8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更早一些的IE7和IE6市场份额也继续迎来波动,IE7下滑0.58%,至1.87%;而IE6则出人意料的迎来了0.11%的上涨,其当前市场份额为4.65%(IE6直到去年11月市场份额才刚刚降到了5%以下)。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进入2014年后,微软的目标是将IE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到60%以上。

在Firefox方面,该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从今年1月的18.08%下滑至了17.68%,而该浏览器市场份额上一次降低至18%以内还是2008年4月的事情。其中,在2月中旬正式发布的Firefox27拥有7.9%的市场份额,Firefox 26份额下降了7.64%,而Firefox25、Firefox 24和Firefox 23的总计下滑份额则仅为0.18%。

Chrome方面,该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正继续从2013年的低谷中恢复,并有望最终超越Firefox。其中,最新推出的Chrome33获得了3.7%的市场份额增幅,Chrome 32目前拥有9.86%的市场份额,但包括Chrome31、Chrome 30和Chrome 39在内的浏览器份额均迎来了下滑,它们的总计跌幅达到了5.91%。

据悉,Net Applications的此次是调查是基于4万个网站的1.6亿名独立访问者数据分析而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