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互联网之父:谷歌搜索顶级地位无法永远领先

来源: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互联网之父”、谷歌副总裁温特·瑟夫(Vint Cerf)周五表示,谷歌可能无法一直维持其顶级搜索巨头地位,未来可能会被拥有更好技术的企业超越。

瑟夫表示,谷歌被很多人认为是互联网搜索的标准,但该搜索巨头可能无法一直维持其第一宝座。瑟夫在英国国家传媒博物馆的在线生活展览会上发表演讲,对于谷歌在网络领域统治性面临的任何潜在威胁,他并不是很担心。作为谷歌副总裁和首席互联网布道者,瑟夫对于来自必应和其它搜索引擎的良性竞争并不担忧。

但是瑟夫认为,谷歌作为搜索市场顶级企业的角色可以轻易的被其它企业取代。“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一家企业开发比现在更好的技术以及发明更强大、高效的产品,”他说,“我们绝对认为,未来一些大学校园里会出现像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这样的学生,然后提出了我们并未考虑到的想法,然后就取得了爆炸性增长,抢走我们的市场。”

瑟夫表示,搜索引擎Alta Vista一度被视为顶级搜索引擎,但是他们的位置逐渐被雅虎取代,谷歌随后又取代了雅虎的位置。压力和对竞争对手崛起的恐惧促使谷歌努力创造更好的搜索工具。

除了搜索市场的担忧外,谷歌还面临隐私调查。谷歌近期更改了隐私政策,将60种不同隐私政策合并为一种,这招致了外界批评和欧洲监管部门的调查。(晓明)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