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苹果iOS系统出现重大漏洞 可被黑客劫持

来源: 网易科技 点击:

网易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周五下午发表声明称,iOS软件存在一个重大漏洞,可能让黑客得以截获加密的电子邮件和其他通讯内容。

专家们认为,如果黑客能访问用户的网络,如在餐馆共用相同的不安全无线服务,他们可能看到或更改用户与安全网站如Gmail或Facebook之间的通讯。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码学教授马修·格林(Matthew Green)表示:“我要说的是,你可以想象那有多糟糕。”苹果未透露何时以及如何知道这个漏洞,也未透露该漏洞是否被利用。

但苹果支持网站的声明明白无误地说:iOS软件“无法验证连接的可靠性”,苹果为iPhone4及更新版本、第五代iPod Touch和iPad2及更新版本的iOS系统发布了补丁和更新。

格林教授称,如果不修复,黑客可能冒充安全网站,截获用户与真正网站之间的电邮或金融数据。苹果未回应寻求评论的要求。对于像苹果这样声望巨大而且技术高超的公司来说,出现这种漏洞确实让人尴尬。

最近该公司还因泄漏的情报文件遭到打击,这些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在破解iPhone上成功率达到100%。苹果周五的声明暗示,企业黑客如果知道这个漏洞,可能获得巨大利益。(木秀林)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