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网站想设计完美只需五点即可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百度站长公告“建立符合搜索抓取习惯的网站”后,很多站长纷纷响应,将自己的网站重新设计,希望获得更好的优化效果,但是结果却是差强人意。

为了迎合百度spider的抓取习惯,部分企业网站和个人网站都根据百度提供的信息对网站进行了二次更新,本来认为会得到spider的亲睐,但是结果往往是让人大失所望,甚至还有回流倾向。一部分网站站长表示,重新设计后,出现了的收录下降,或者直接无收录的现象,原因在哪里呢?虽然笔者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归根究底还是在于站长们的盲从性和惯性。

过于盲从相信百度提出的建议,百度站长提出的信息并没有错,重点在于站长本身没有设身处地的针对自己的网站进行改变,而是生搬硬套百度站长给予的信息。从而使得网站出现了大幅度的改动,这样反而被看成了是网站的一种不稳定现象。

如何来根据“建立符合搜索抓取习惯的网站”对网站进行重新设计呢?笔者以为可以从下面的几个方面来做好网站的SEO优化工作。

第一,不破不立未必适合现代网站优化

我们对于不破不立相当认同,认为如果不废除新的就不能达到完美,但是,这个原理对外网站而言真的试用吗?笔者本身是不认同的,网络最先起源于国外,而英文中有一样的一句话Don't fix it if it's not broken。既然没有坏就不要去修补它,这个是笔者认为它很符合网站SEO优化。如果我们的网站没有出现严重的错误,那么大可不必去重新设计,如若需要也可以针对局部慢慢修正,大刀阔斧的更新,只会让网站的情况更加糟糕。

第二,URL是网站的主脑,触碰不得

URL是网站的根本所在,一旦修改了网站的目录文件名,那么你的网站之前所做的一些内容就出成为死链,而前期做的指向外链也就随之失去了意义,这个会影响之前的优化工作。虽然以后被更改的新连接还有可能被重新收录,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这个会影响网站用户体验,对于网站SEO是十分不利的。

第三,稳扎稳打,逐步进行才是关键

做网站优化,尤其是对网站的title、keyword就行修改的时候,切忌一蹴而就,而是要慢慢进行更新改革。给网站,给搜索引擎一个适应的时间,让它慢慢识别。如果在进行更新时候,一下子将所有的页面信息全部更改而且全部指向优化方向,那效果往往是适得其反,使SEO优化进入一个进无可进,退无可退的境地。

第四,增新有度,持续很重要

对于网站的更新,虽然目录文件名不能更改,但是增加一些新栏目和内容是完全可以的。只要增加的内容可以迎合网络用户的要求,从而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这样的增新搜索引擎是鼓励的。然后,不论是怎样好的栏目或者内容都要有一个度,不能再短期内大幅度增加,这样容易被蜘蛛们评定为垃圾信息,会降低网站质量,同时有可能埋没一些好的信息。所以,在进行增新时要有度,根据网站本身的情况,适当的增加,延长增添时间,持续增加。

第五,URL变,301随行

笔者之前也已经说明,不建议更改URL,但是万事总不是绝对的。当网站的某些信息,必须要更改URL的时候,那么在更改完毕后,就要进行301转向了。站长要将旧的URL做301转向新的URL,这样可以实现数据的转向链接,同时进行完转向后,可以像搜索引擎提交一份301规则,方便搜索引擎机器人的识别,同时301对网站链接的权重传递也是很有效的。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