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中小型电商企业如何打造自主品牌

来源: 点击:

去年的时候,品牌的概念就被电商企业所重视,大部分的电商企业也坚信,只做渠道商是难以发展壮大的,想要在电商圈稳步发展,就必须将自己打造成有自主品牌的供应商。而这就会涉及到品牌的打造和传播的问题。

注册一个品牌商标很容易,但是要让这个品牌真正的世人皆知却非常的难,尤其是对于中小型的电商企业来说,能够用来做广告的经费有限,很多最有效塑造品牌效果的媒体方式都无法去尝试和实施。中小型电商企业的品牌塑造之路会很艰辛,而关于中小型企业的品牌塑造,笔者建议你可以这么去做:

在互动平台上大力推广

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与用户的互动是非常重要的,你需要通过互动来了解用户对这个品牌的反馈情况,也可以通过互动来培养与用户的感情。而互动性除了要在网站本身得到展现外,你还需要在一些互动性的平台上进行大力的推广,包括:微博、sns社区、论坛、百度的相关平台等等。

在与用户的互动过程当中,不但传播了你的品牌,同时会增加用户与品牌的粘度,有助于品牌的长期稳定。

挖掘出品牌的意见领袖,让他们影响身边的人

中国是个口碑相传的国家,很多人接收到信息都是通过身边的朋友告知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挖掘到品牌的意见领袖,通过对他们的营销来拉动品牌的传播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挖掘品牌的意见领袖其实是很简单的操作,你只需要找到你品牌的潜在用户里面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比如微群的群主、论坛的版主等等,通过一些简单的营销手段,他们就会很容易帮助我们做品牌的传播。

让你的品牌与相关有知名的品牌捆绑出现

如果你能够做到把你的品牌与知名的品牌进行捆绑,那么你的品牌的地位会被连带的得到提升,因为在人的心里会潜意识的觉得会在一起出现的品牌,肯定会有着同样的地位的。

除了上面说的这3个品牌塑造方法外,在我们所围绕品牌做的工作当中,应该时刻意识到一点:保证品牌的销量,品牌才有可能被传播。

在很多人心中都认为要塑造品牌就不能走低价、促销的策略,认为低价会伤害品牌,这确实是没错。但是我们也要深刻的认知到一点,就是要想让品牌被传播,你的产品必须要有稳定的销量才可以,如果没有销量,那么你在推广上面造势造的再强大,也会很快的被人们遗忘,因为你的产品根本没有在市场上流通。

一句话总结:中小型电商企业要塑造品牌就必须要在推广策略上想办法,增加用户与品牌的粘性,同时保证品牌产品的销量。文章由http://www.aidai.com/爱戴网投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