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探究网站内容不被收录与外链因素有无关系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因为最近2个月以来,笔者的站点有部分内容不被百度收录,Google收录一切正常非常稳定,所以笔者就想探究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于是就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同时想通过实验来证明利用外链的高权重来带动笔者站点的内容与百度收录与否是否存在联系。

实验名称:搜索引擎不收录网站内容与外链因素有无关系

实验目的:使不收录的内容达到收录,并探究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的收录,是否受此内容的外链影响。

实验理论:利用第三方平台的高权重,对站内链接做外链,带动搜索引擎来站内链接爬行,从而达到收录目的。

实验对象:50条本站未被收录的链接、百度、Google搜索引擎。

实验周期:6.3-6.8

实验步骤:

1.将50条链接共分为5大部分,每部分占用10条链接。5大部分分别为:整站推荐(位于网站偏右侧)、只发外链(包含3条锚文本)、整站推荐+外链(包含3条锚文本)、热门搜索(位于首页导航下面)以及无操作部分。

2.各部分操作方式:

a.整站推荐:将10条链接页面下的内容推荐到网站的指定部位,并做好操作方式、提交时间、收录时间等记录。

b.只发外链:取10条链接,对其进行相关内容的外链发布,并使外链达到100%收录的效果,包括锚文本。

c.整站推荐+外链:取10条链接推荐到网站的指定位置(与a不冲突),并对此10条链接进行外链发布,外链达到100%收录,包含锚文本。另取一条链接,做整站推荐并做20条针对词条链接的外部链接。

d.热门搜索:取7条链接(考虑到长度不够的问题,暂取7条),将其更新到热门搜索的指定位置,作好记录。观察结果。

e.无操作:不进行任何操作。但是要记录,并且观察数据。

实验监测:1.监测本站链接是否收录

2.监测本站链接所做外链是否删除,如有删除要第一时间补发,并更新提交日期。

实验数据:6月3日至6月8日的实验数据为(收录):

百度:整站推荐:0条  只发外链:0条  整站推荐+外链:0条  热们搜索:0条  无操作:0条。

Google:本站50条未被百度收录链接,在google达到收录率100%,但从时间上推断,此效果并不属于本实验带来的。

实验结论:1.搜索引擎收录站内链接与否,或与站内链接做没做外链并无直接关系。

2.试验周期较短,效果还未体现,应继续观察。

实验漏洞:在选取链接的时候出现疏忽,应该选取谷歌和百度均不收录的链接来进行测试,而并能单单只看百度。

通过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一个事理,有朋友问了,你的实验结果已经可以证明百度收录于外链没有关系,其实不然,对于站点leyuanbaby.com来说,目前正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就是要通过这些实践来证明我的内容是没有问题的,既然如此,我在接下来的工作,是要继续坚持我之前的做法,还是要改变就一目了然了。

我们在SEO的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类似于此实验的问题,有时候就得过且过,不了了之,我觉得那样不但没有收获什么,我倒认为是放弃了一些东西,我们要通过实践,通过数据来清晰的证明结果,其实在实验中我的收录远远大于实验结果。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