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为什么要研究360搜索引擎优化?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为什么要研究360搜索引擎优化?360搜索是目前唯一个敢和百度叫板的搜索引擎运营商,也是对百度够的上威胁的运营商,为什么这么说?
 

 

从接触搜索引擎优化以来,一直在关注百度baidu,谷歌,soso,搜狗,有道等,而360是突然崛起的,是因为谷歌的退出还有其他一些原因,促使360的出现的,它的出现也打破了百度独霸搜索引擎的地位,所以,360搜索引擎优化我们有必要研究研究。 为什么要研究360搜索引擎优化?

360搜索市场份额是越来越多了,数据显示,奇虎搜索引擎按页面访问量计算,其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5.26%。而奇虎360 CEO周鸿祎还表示360搜索在2013年年底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应该在达到20%。因此,360搜索引擎优化的算法,我们有必要研究研究。

尤其一大批的seoer爱好者开始研究针对360搜索的优化算法,在搜索领域,我们“市面”上听说的,百度SEOer,谷歌SEOer,淘宝SEOer,由于新浪微博的突起微博搜索市场的SEOer等等,显然,360这么强大的搜索引擎市场,SEOer也是绝对不会放过的,SEOer爱好者的特性:喜欢研究各类搜索引擎如何抓取互联网页面,如何进行索引以及如何确定其对某一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排名是seoer的目标,“潜在客户”是seoer终极目标”

目前,搜狐的搜狗和腾讯的搜搜分别以8.83%和3.4%的市场份额位居三、四位。

据我所知,360在不断的拉拢站长,这也是因为百度大批量k站导致很多站长对百度的失望,而360却抓住这一点,给了站长希望,也得到了站长的支持,这样百度就危险了,毕竟百度现在的成功和站长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你抛弃了站长,那么,你就意味着不得民心,不得民心怎么得天下呢?这样百度是不会长久的,早晚会被其他搜索引擎超越,360就是一个竞争对手,虽然,现在对百度够不上什么危险,但是,却多了一个对手,多了一个危险。

360也有搜索引擎登录入口(http://info.so.360.cn/site_submit.html),一般新站提交以后隔天就会收录网站,而在首页的确实和百度一样,有几个也会排在首页,毕竟是自己的产品,情有可原,360百科(前提是360的数据库里面有你的数据),360问答(已经成为很多问答平台的阵地), 通过网站日志和网站快照呈现出来的结果,360的蜘蛛爬行频率还是挺频繁的,规律嘛你看看自己的网站日志就会发现了。

以上是笔者近期在研究360的搜索引擎排名中发现的现象,这也说明了我们为什么要研究360搜索引擎优化的目的,目前,360搜索优化排名,还不全面,需要改进,我们应该理解,期待360搜索引擎优化的完善。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