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企业网站该如何做用户体验?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一个企业网站想要发展起来最终还是要靠用户体验,百度目前也重视这一方面。到现在为止,很多网站都是因为缺乏用户体验导致K站,那么什么是用户体验呢?说的简单点的就是能够满足客户通过关键词进入网站得到想要信息。

那么作为一个站长来说除了优化之外就是做用户体验,谁也不想让用户来到你的网站里之后看到的都是一些对用户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特别是一些网站还嵌有大量的垃圾图片、广告等,这样的网站不仅给不了用户体验还会给用户造成一定的阴影,下面笔者谈谈如何做好用户体验

一、不要盲目堆积关键词

站内文章关键词出现的频率,这点要注意下,很多网站的站长们都喜欢堆砌关键词,然而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更新,对堆砌关键词的网站也是严厉打击了一下,一个网站想要给用户最大体验就是不要让用户看到一个关键词重复出现很多遍,这样会造成差异化的,关键词堆砌不管体现在网站首页、栏目页里,内容正文是最最要注意的了,当年医疗网站的内容就喜欢堆砌关键词,后来被K了很多。

例如:笔者写硅胶行业的内容,写文章的时候规划好关键词出现的频率,可以事先做好规划再去写文章。如笔者写硅胶按键,而关键词是硅胶按键,那么在写文章的时候,开头出现一次关键词,中间出现两次左右关键词,结尾出现一次关键词,而且不用考虑关键词的密度,基本上关键词密度不是搜索引擎所考察的,所以密度不要去在意,主要关键词出现的次数就可以了。

二、文章要原创

站内的文章要以原创为主,这一点是必须的,我们都知道现在百度的星火计划已经实施,这也代表了网站内容的原创程度如何,其实从搜索引擎上可以看到很多网站上都带有图文和时间等字样,这样一类的百度都会优先给与好处,这样的也被称为原创内容,百度会第一时间识别出来,那么原创内容的好处就是可以让用看完内容之后不会感觉内容和其他的网站的相似度大,而且给用户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例如:用户来到笔者的企业网站之后,看到了关于硅胶制品工艺的文章,这篇文章是笔者原创的,别的网站上是没有的,这样用户就会认为这篇文章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反之如果这篇介绍硅胶制品工艺的文章和他网站的内容相似度很大,用户就会觉得对自己没啥帮助,反而会继续搜索其他的内容,因此站内文章一定要以原创为主。

三、文章要自然写作

站内文章要做到自然写作,这点也很重要,什么是自然写作?就是顺其自然的把文章写出来,就像小学写作文那样顺畅的把文章写出来,不要太注意关键词,上小学的那会站长们应该不知道软文这回事吧,所以就得拿出写作文的水平去写一篇软文。可能有的站长们会说自己写不出来,这点笔者就建议去多读多看多写。

例如:笔者负责的硅胶行业网站,在写站内文章的时候都是顺其自然的写出来的,以小学作文水平去写的,就拿硅胶按键的介绍文章来说,笔者就把硅胶按键的性能、特点等写出来,不会去可以写关键词,当然想要写出来自然的文章,前提就是要先把这种类型的礼品都了解一下,这样才会写出来很完美的文章。

 写在最后

想要发展一个网站,用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用户体验做好了,用户的粘稠度也会很牢靠,其实这些站长们都在注意,但做好用户体验的真没有多少个,包括笔者自己也是一样,上述笔者只说了三个部分,没有过多的去说明,当然不光是硅胶行业网站,其他类型的网站也是可以这样做的,只要认认真真的去做用户体验就可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