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地方人才网之运营篇

来源: 点击:

随着网络的越来越普及,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选择在网上发布信息,随之衍生出来一堆人才招聘类型的网站,因为几乎所有的城市都需要人才招聘这块。近几年来,由于人才网站发展更为迅速,越来越多的站长都加入到这个赚钱的行业,分享这块大蛋糕,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慢慢的很多站长就开始怀疑人才网到底能赚钱吗?还有发展前景吗?为什么我没赚到钱呢?

估计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我的回答是有前景,能赚到钱。可能很多人会说:“这人是空谈,痴人说梦话,前面有有三大招聘行业的巨头的挤压,后面有众多地方人才网的竞争,怎么可能会赚到钱?骗人”。下面就以我运营的人才网例子为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感悟和理念。

做一个地方人才网站你肯定要做一些准备,我做的是南阳这个三线城市,大家都知道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而南阳则是人口过千万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前来建厂办公司,人才招聘需求量很大;再加上前期的市场调查,竞争对手分析,盈利模式,发展方向我都很清楚,于是就建了一个南阳人才网。

新站刚上线,企业和求职者是不会去你网站上发信息的,网站如果没内容该怎么办呢?

1、 个人简历可以从本地知名的几家招聘网站上采集,注意采集的信息要和简历上面写的一样,在你网站上发布成功后记得通知求职者(可以以邮件或者QQ、短信群发等方式),发布的内容为注册时的用户名和密码。

2、采集企业信息也大致相同,你可以对企业的标题和简介稍加改变,比如:“南阳宛西制药”你可以更改为“河南省南阳市宛西制药有限公司”。

3、一般人才网都有文章版块,这些文章我是自己写的,一天写两篇原创,不求多单求精,不管多忙每天都坚持写。

4、下面要做的就是宣传了,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企业来你网站上注册呢?本人不想单纯依靠优化这一条途径来获得用户,我是这样做的:

(1)、和本地的公交公司合作,在公交车上面贴上“某某人才网+网址+找工作就上某某人才网,包您满意,不去会遗憾的”这样的宣传纸张。

(2)、采集本地知名招聘网站上面的认证企业的邮箱和联系方式,把事先做好的宣传用短信或者邮件群发给企业,这样是有针对性的宣传,效果是很不错的。

(3)、去本地的各大高校门口发传单,一月300元。

没过几天见效了,开始由公司和求职者主动联系我,流量也慢慢的涨到100IP了,随后我加大了宣传力度,继续与公交公司合作和发传单的同时,主动和本地的酒店、餐馆联系,帮助他们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并且免费为他们推荐人才,此外我还和当地的知名媒体合作,在报纸上建了一个专栏,有专门的编辑为我网站写宣传。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网站发生很大的变化,坐到公交车上就能听见有人在谈论“去某某人才网上找工作,很不错的”。我很高兴,这说明我网站的品牌开始慢慢打响了。

随着流量的增加,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增多,网站上的信息量也越来越大,我的政策发生了变化,原来的企业要想看求职者的信息必须购买会员特权,由于我网站的用户逐步增加用户粘度也很高,加上我以前面免费为他们服务的份上,好多企业都在我这购买了VIP会员,终于有了回报。

很多站长百度一搜某个地方性人才网一看搜索出来的结果就泄气啦,这么多家人才网在竞争,怎么能赚到钱呢?那说明你还不太了解这个行业,网站很多但是真正用心经营的没有几家,你只要找准运营方向按部就班的来操作,坚持下去,不管出现在多家你也能成功。

现在的人才网都是很笼统,这样找工作招人才很麻烦,浪费时间。据我观察以后人才网发展会分的越来越细,因为只有分得越细,企业才能找到最优质的人才,另外企业还能节省时间和成本,还是会有很多招聘企业愿意在行业招聘网站上花钱的。

怎么样去发展还是要靠广大站长们自己努力,把握住机会,坚持下去,你会在这一行业耀眼的。 这就是我运营人才网的经验,都是实战性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本文来自于:南阳人才招网 http://www.cnleye.cn/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