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谈谈利用论坛个性签名做外链的那些事

来源: 点击:

在网站优化中,外链建设一直都是一项不可忽视的重点工程。然而即使大家都知道外链的重要性有多高,但是大部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为很多都知道外链是提升排名权重的重点因素,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把正面效果发挥出来,更多的则是通过论坛做一大堆外链也看不到排名的起色。而且在现在很多站长都说论坛做的外链作用已经是微乎其微了,做了也白做。其实笔者不这么认为,首先对于论坛外链是否还有用,咱们不应该只站在一个角度去考虑,别人说没作用自己也跟着忽悠其他人没作用,到底有没有用呢?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跟风心理。闲话少说,对于利用论坛中的个性签名做外链,相信99%的站长都用过的。今天笔者来谈谈自己对论坛做外链的一些见解。

首先用论坛个性签名做的外链是否还有用?

这点应该每个站长的观点都不一样的,一些说还有用,一些说没有作用了。说没有用的站长更多的则是站在搜索引挚优化的角度,一切都为了提升排名方面来分析的。但是有哪个知道搜索引挚的算法呢?在这个信息高速传输的世界里,很多时候并非是好事传千里,而是稍微有一点不好的事就立刻得到别人的认同,一些人为了表现自己也参与在其中,不管三七二十一,真真假假都不管了,一味的跟风。比如某个有相当名气的SEO专家说论坛个性签名对排名没用了,一时间肯定会得到很多人的跟风讨论,更多的则是把之认为是正确的观点。

其实笔者认为,论坛个性签名做的外链未必就一点作用都没有,况且搜索引挚也没有明文指示,通过论坛做外链的网站就得不到排名的提升,也没有说论坛建设的外链不被收录、不传递权重的,最多就是因为论坛的导出外链比较多,传递的权重值比较小而已。咱们要从多方面来看待论坛外链,从不同的角度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爆点。从挖掘潜在用户的角度,论坛的外链还是有用的,第一可以让潜在用户看到自己的网站。第二可以更有效的挖掘潜在用户。第三针对高质量的贴子可以使网站的曝光率更高。所以说,对于论坛个性签名做的外链,笔者认为不管是对网站优化还是挖掘潜在用户,其作用还是有的。咱们分析论点时,不应该只站在一个角度去看问题,多个角度来综合总结才能得到最准确的,特别注意一点,如果你自己都没有实践过的理论请不要盲目的跟风吆喝。

其次论坛如何做才能突显其效果?

对于现在被传得风风火火的论坛外链对提升排名没帮助的观点,相信大部分站长不管是在论坛交流还是群里聊天都看到过类似的观点了。笔者认为,首先论坛个性签名做的外链对搜索引挚优化还有作用,只是作用有所下降而已。其次论坛个性签名除了做外链外,其实还有很多的价值点的,比如挖掘潜在用户、提高网站的曝光率等。那么咱们应该怎么去做才能论坛个性签名中的外链除了发挥应有的外链作用之外的其他作用呢?

首先个性签名使用的字体颜色,咱们先来看一个实例图,如:

咱们看上图所示的,这两个都是论坛上的个性签名中的字体颜色的设置,首先咱们以给用户的视觉冲击方面来讲,其中第二个的效果肯定会比第一个好,毕竟绿色、红色都是对视觉产生的冲击力比较强的,而当用户看到这些个性签名之后,自然就会被这样的字体造成视觉上的一种满足。如果是潜在用户看到了,那80%的潜在用户都会感兴趣的点击一下。毕竟要让用户产生消费行为,首先必须能让用户点击浏览。而咱们通过改变个性签名中的外链字体颜色,就可以很容易的获取到视觉上的推广了。

其次个性签名使用关键词还是网站名称。咱们就以论坛外链对排名没帮助这个角度去看该使用关键词还是网站名称。第一,如果论坛使用关键词来作外链锚文本的,其必然对于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和打造品牌没帮助,毕竟很多的同行竞争对手都是选择一样的关键词优化、做外链,怎么能让用户分得清哪个是你的站点呢,也不可能让用户知道记住你的站点吧。第二如果论坛使用独特的网站名称的话,那对于提高网站的曝光率和打造网站品牌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你所用的网站名称是独一无二的,也就是说用户看到你使用的名称,就知道这个是你的站,俗话说,就此一家别无分店,这样对于打造专有的网站品牌不是非常有利吗?

最后,笔者认为,利用论坛个性签名做外链,其并非就是对搜索引挚优化提升排名没有任何作用的。即使是真的没用了,但是难道论坛个性签名除了做外链外就没有其他的价值了吗?咱们可以看到爱站开始时通过购买大量的论坛头像、个性签名来推广的,现在的成功不就是依靠咱们都把之看成没用的论坛所给的吗?论坛个性签名做外链,不要只用一个角度就把之判死罪,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论坛个性签名除了外链外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价值的,好好挖掘吧。本文由淘宝网女装(www.taonvzhuang.cn)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