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网站技术 > CSS/HTML > » 正文

css中display和visibility的用法和区别介绍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点评:css中display和visibility想必前台美工对它并不陌生吧,如果你感觉自己对它还不是很熟悉的话,不妨了解本文对display和visibility的使用介绍!

Display的属性值

/*表现为一个块级元素(一般情况下独占一行)*/

当display被设置为block(块)时,容器中所有的元素将会被当作一个单独的块,就像<p>元素一样,它会在那个点被放入到页面中。(实际上你可以设置<span>的display:block,使其可以像<p>一样工作。

/*表现为一个行级元素(一般情况下不独占一行)*/

将display设置为inline,将使其行为和元素inline一样---即使它是普通的块元素如<p>,它也将会被组合成像<span>那样的输出流。

/*元素不可见,并且不为其保留相应的位置*/

最后是display被设置:none,这时元素实际上就从页面中被移走,它下面所在的元素就会被自动跟上填充。

visibility的属性值

visibility:visible

/*元素可见,默认值*/

visibility:hidden

/*元素不可见,但仍然为其保留相应的空间*/

visibility:collapse

/*只对table对象起作用,能移除行或列但不会影响表格的布局。如果这个值用在table以外的对象上则表现为hidden。*/

visibility:inherit

/*继承上级元素的visibility值。*/

Visibility:none 和 Display:hidden 的区别

display:none;

使用该属性后,HTML元素(对象)的宽度、高度等各种属性值都将“丢失”;

visibility:hidden;

使用该属性后,HTML元素(对象)仅仅是在视觉上看不见(完全透明),而它所占据的空间位置仍然存在,也即是说它仍具有高度、宽度等属性值。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