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做钻展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本人虽然从事钻展推广不过是9个月的时间,但是算起来花费的预算也超过了70万元,主要是做女装类目的化妆品类目,女装类目最好是在去年的12月份,当月花费了4.8万元,回报率达到了3.53。而化妆品类目在1月份的回报率是最高的,达到了1.3,所以,在推广的过程中积累了一些心得,如果能够把这些技巧好好的利用起来,是可以少走很多弯路的。

关于回报率的开通。回报率是在去年11月份开始开通的,需要符合的条件就是持续投放,花费的预算越多,开通的时间就越早。最早开通的是化妆品类目的集市店,花费了30多万元才开通回报率的,最少的是女装类目的集市店,花费了6万多元就开通了。所以,回报率的开通并不是很难,推广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开通,投放的决策就更加精准,回报率自然就更高了。

早期如果是没有开通回报率,就以收藏成本来评估位置的转化率,毕竟不是每一个位置的回报率都是那么高的。而这个办法在开通回报率以后,再来查找以前的数据,准确率基本达到了90%以上,所以一定要把这个重视起来。

在统计数据的时候,可以选择购买生E经,可以统计到昨天投放的效果。在统计三天数据的时候,应该是以钻展后台的件数结合生E经成交的件数来综合核算。一切都以钻展后台的为准,因为生E经统计的数据基本会偏大一些。如果是钻展后台少于生E经,就按照生E经三天成交的件数除去多出的件数,再除以生E经成交金额的平均值,减去这个金额,基本就等于钻展后台实际成交的金额了。在2月份女装集市店的数据中,通过这个统计方式,得出的回报率是3.05,而开通回报率后,钻展后台的回报率是2.96,误差不超过10%。

关于站外的投放。目前在钻展后台是不能选择某个城市单独投放的,只能按照几个区域来投放,比如华南、西南地区等,所以,这个对于季节性比较强的女装类目相对而言不是那么精准的。而开通站外投放就可以细分都某个一线城市,这个数据可以从生E经一个月的周期统计出来,然后再把转化率低的城市删除。而选择的访客或者兴趣点都是和站内一样的,这样避免了无谓的浪费,自然就可以做到更精准,回报率也就越高了。不过因为站外的访客或者是兴趣点的标签不是100%都被打上的,所以,流量是有限的,这个时候就应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合理分配了。在化妆品类目中,选择的是兴趣点投放,站外最高的月份回报率达到了1.56,比起站内很多位置的回报率都是高出不少的。而女装类目在最近持续做了一个星期站外后,虽然每天消耗的预算只有50元,但是回报率达到了1:8.8,是目前投放的位置中最高的。

女装类目只能做访客定向,化妆品类目是最兴趣点。这一点也是很多投放千万元级别的大师总结出来的经验,而本人在通过多种方式投放后,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女装类目选择兴趣点的话,受限于客单价的影响,回报率不会太高,而且点击单价也是要高于访客的。化妆品类目选择店铺访客的时候,点击单价往往是兴趣点的两倍,而回报率也是比较低的,所以不建议投放。

在测试样本数据的时候,最好是以周作为单位,持续进行投放,得出的数据才比较客观。当得到样本数据以后,就可以按照周一到周日,每个位置的回报率不同针对性进行投放。这个其实是跟买家的购物心理有很大关系的,周日的时候,如果买家打开电脑,广告投放到这个位置,就意味着买家是购物需求是比较强烈的,回报率自然就越高。

目前经过统计后,旺旺焦点图、交易详情页通栏这两个位置的回报率是最高的。而在回报率高的位置,不管是访客或者兴趣点的千次溢价都是比较高的,这个数据相信钻展小二是有做过分析的。而这些位置的流量往往不容易获得,在投放的时候,难度也是比较大的。

关于素材审核。因为钻展小二毕竟不是机器,每个人对于标准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如果审核的素材过多的话,也会造成误审。因此,在上传素材等待审核的过程中,应该具备很强的被拒的抗压能力,如果被拒,及时电话咨询钻展小二,修改后再上传。平时虽然是说3个工作日有结果,但实际一天都有可能审核几次,因此,如果足够耐心,一天也是可以搞定素材审核的。化妆品类目的审核标准比较高,因为涉及到安全性等问题,所以更应该具备好的抗压能力,一个素材上传4、5次才通过的也不少见。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