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如何进行邮件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之前已经简单阐述了QQ空间营销的策略,今天主要介绍QQ邮件营销。在我的论坛还没有用户来注册的时候QQ邮件营销给论坛导入了大量的流量,经过统计来自邮件的用户达到一半以上。好处无疑有两点:提升注册用户和引导流量促进排名。邮件营销怎么做的呢?

第一、发送用户需要的内容

看所有的邮件营销,99%都是推销用户买某某产品,或者是吹牛说自己好的。语言不仅夸张并且符号怪异,一看就显得很二流,也有一些做的非常精致的邮件内容,但是如果我不需要你的产品,这封邮件对我是没有帮助的。我们需要怎么做呢?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用户通过邮件进入到我们网站,不需要用户购买产品,也不说我的论坛有多牛。我只是把论坛一篇非常棒的文章发给他,估计对养羊的他有很大的帮助。用户接收到这样的邮件他会不好好读一下吗?读了就不点击你的链接吗?这样的邮件用户也不会骂你说是发广告了。

第二、标题具有吸引度、内容简洁

不是所有的文章用户看到标题都会点击的,如果你对SEO感兴趣,但是也不会对SEO的所有内容感兴趣。可能你会对排名、收录、降权、K站这些字眼特别有兴趣。所以论坛的用户也是一样的,养羊这个行业的用户会对成本、利润、一年挣多少钱、一只一年挣多少钱、辨别真假这些字眼比较感兴趣。所以我在邮件里面通常是发送跟这些有关的文章,而具体的关于某一种羊病的治疗可能只是少数人会用到,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的或者新手基本上不会去点击。还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就是你的邮件是面对所有新手的,那些做了几年的用户或者自认为很牛的人不是你的用户,并且在论坛发展

前期不用太过花时间去吸引这些用户。那么这些用户要不要呢?当然要。这些用户最大的特点是有荣誉感,那些愿意分享的人你可以把他招到论坛做解答员,然后给予一定的头衔,他们会很乐意。

第三、引导用户点击链接

邮件里面通常要包含2-3个链接供用户去选择,我的做法是这样的:先提供一篇不错的文章,但是并不完全写完了,到最后的一部分内容我会引导用户点击链接查看全文。或者是提供一篇非常给力的文章,然后在文章后面再提供1篇相关的文章和一篇新手文章阅读链接,到最后我可能还会放一张自己拍摄的羊的图片,当然这张图片一定要是一只健康并且不错的羊。邮件的点击量比QQ空间的点击要好,能跟QQ群推广媲美,但是QQ群发多了,会被认为广告,邮件却不会这样被认为。

总结:邮件营销主要就是这些,在养羊这个行业邮件营销的作用比较大,因为之前没有人做过,或者做的质量非常差。我主要做的就是发送用户需要的内容给他,然后顺便告诉他论坛还有更多更好的东西,就此而已。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