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网站营销之QQ空间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这是一个信息满天飞的互联网世界,垃圾内容可谓是满天飞,各种抄袭、转载的文章不计其数,然而用户更需要有价值的内容,也就是对用户有帮助、有意义的 内容。而用户也不想在海量信息中苦苦寻找那样的内容,如果你可以提供这样的内容给他们,那么营销也就成本了一半。这其实就是一种供求关系,也是用户的痛 点。

以QQ空间营销为例,好友数量不重要,账号等级不重要,空间是否美观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分享的内容。在此之前,有没有去认真分析下你的用户群特 点,以及自己的产品所要面对的用户群。笔者的一个朋友在做淘宝店生意,主要卖一些女性小饰品,像女生手链之类的东西。我也经常在QQ空间里看到她推广自己 淘宝店上的产品,但内容过于空洞,只是分享下产品图片和简单描述。

其实在淘宝网上,类似这样的女生小饰品的质量都差不多,并不是所谓的旗 舰店就比普通淘宝店好多少。只不过一般淘宝用户更相信那些旗舰店,个人淘宝店在实力上不能和旗舰店相提并论,这类小产品的主要用户群是80后、90后的年 轻女性,当然也会有一些年轻男性用户。可能你自己也在这样的人群中,当然你的QQ好友也基本上都是这个年龄段的,假如再细分一下的话,相信学生朋友是最主 要的消费人群,尤其是高中生和大学生。而学校里的“情侣”这个群体则是重点消费对象,一般买这些饰品都是送人的,女生自己购买的情况估计不多。当然这点笔 者没有做过什么统计,自己也不是学生这个群体的,不妨去学校简单调查一下。

学生情侣这个用户群的痛点在哪呢?首先学生自己可支配的资金不 多,大部分学生没有那么多闲钱去花费在这上面。因此在小饰品的价格上也注意,选择价格中等偏下的产品,然后就是如今的学生更看重时尚的东西,像什么韩国服 饰之类的商品,所以这类小饰品还要看起来比较有个性、时尚。这两点是店主在选择商品时必须考虑到的,最后就是要抓住每年的几个重要日子:情人节、七夕节、 放假、开学等,总之是那些容易送礼物的日子。这些节日就是用户群的痛点,但最难的就是如何才用户购买你的产品,对于学生群体而言,QQ空间营销比较合适, 个人总结为以下两点:

第一点:包装产品、突出其个性

饰品牵涉到女性用户的穿戴打扮,要想让自己显得更时尚,或者突出自己的 一种品味,在穿着上就可以提现出来。因此在利用QQ空间推广淘宝店时,可以分享一些穿衣打扮的知识,就好比是美丽说那样的。不管文章内容是转载来的,还是 自己花心思原创的,最关键的是对这部分QQ好友有无帮助。一般学生更适合穿朴素一点,不需要打扮的花枝招展,但颜色搭配方面确实是一门学门,什么场合穿什 么样的衣服。还有就是搭配什么样的饰品比较合适,这样就不知不觉把产品融合进去了,当然要求店主自己必须对这方面有点研究,否则很难分享出有水准或品味的 文章。

第二点:解释用饰品当礼物的含义

饰品传递的是一种情感,例如:情侣手链,或者是什么情侣服饰,物品本身并不代表什 么,只是从两个人的穿戴就可以判定其关系。不同情感阶段可能需要传递不同的情感,初恋、热恋等,可以从这方面入手,根据用户不同的情感需求,从而推荐有含 义的小饰品。比方说水晶饰品代表纯洁的爱情,具体就得自己多去整理收集这方便的信息了,作为情人节礼物,赠送频率最高的也就那么几样:鲜花、巧克力、饰 品、衣服、手机等。其中手机链也算是一类小饰品,与其他几类节日礼物相比,饰品所表达的含义可能是最丰富的,当然这些礼物用户可能会全买。

不论是QQ空间营销,还是其他营销方式,在这个垃圾广告信息泛滥的时代,用户更需要有价值的内容。只有这样的内容才能吸引用户,也不会引起用户的普遍反感。作为营销人员,先得深入去调查和分析用户的需求和心理,对症下药才能起到更好的营销效果。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