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企业推广之电子书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先来看一下,企业该如何制作电子书

一、确定主题

首先,确定主题。制作电子书的前提就是确定主题,主题一般都是根据企业的目标用户来确定的,其实这个很好理解的,笔者认为如果企业的目标用户是站长,那就应该制作一些关于建站、SEO、推广等类型的书,这样比较受到站长们的欢迎,笔者平时就喜欢去51CTO下载一些关于IT类型的电子书。

二、确定内容

其次,确定内容。电子书的内容是最重要的,先来说下标题,标题可以起一些醒目、诱人一些的,如《某某宝典》、《某某秘籍》等。再来说下内容,一般来说电子书的内容都是以知识型和经验分享型的文章集合是最佳的,现在一些人出书不都是这样的吗?先给你理论知识再给你经验或案例类型的文章,笔者认为这样类型的的内容是用户最喜欢的内容之一。

例如:笔者的企业是做网站诊断的,那笔者就可以取名为《30天让企业降权网站快速恢复》,如果笔者的企业是做减肥产品的,可以取名为《一个星期快速减掉20斤》,总之主题要起的既针对又醒目即可,另外就是内容了,一定要写成知识+经验类型的内容。

三、搜集内容

然后,搜集内容。制作电子书的内容一般都是比较头疼的问题,笔者在之前做电子书推广的时候也是在内容上而烦恼,所以笔者思考了一下,电子书内容不一定是原创的,我们可以做原创+搜集其他网站的内容,这样以来不久方便多了吗?笔者认为在搜集内容的时候要做到别人没有的我有、别人有的我比别人全面、别人全面的我比别人更精、别人精的我比别人专业、别人专业的我比别人独特。

另外就是在整理内容的过程中,企业可以根据产品的特点和内容定位,适当的将企业产品和广告信息融入到电子书内容立马,企业要注意的是,在植入广告的时候要做到自然、不要让读者察觉到,不然就没有意思了。

四、制作成电子书

最后,制作成电子书。当确定主题、内容、搜集内容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电子书了,当然这也就是最后一个阶段,制作电子书其实很简单,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免费的电子书制作软件,收费也有很多哈,电子书软件用法是非常简单的,一般网上都可以找到相关说明书。具体的做法是:把内容在本地整理好,一般是TXT格式的,每篇文章是一个文件,然后直接用软件生成即可。

再来看一下,企业该如何做电子书推广

一、去相关行业网站、论坛推广

首先,去相关行业网站、论坛推广。企业电子书做完之后就可以做下推广了,第一个方法是去相关行业的网站、论坛做推广,可别小看论坛和相关行业网站哦,这些网站都聚集了大量的目标用户,而且这些网站也很欢迎电子书类型的资源,比如和站长类型的论坛就非常欢迎建站经验类型的电子书,如A5、Chinaz、搜外、推一把等论坛,在这些论坛上上传建站类型的电子书就很合适。

二、提交到各大下载站上推广

然后,提交到各大下载站上推广。去各大下载站去提交电子书也是不错的方法,现在很多下载站都有相关行业很针对性的下载频道,这么好的渠道对于企业来说一定不能放过,笔者认为,企业可以先把能够提交电子书的下载站地址搜集起来,然后一家家的去发布电子书。

三、去针对性的QQ群和邮件推广

最后,去针对性的QQ群和邮件做推广。QQ群和QQ群邮件推广是个不错的方式也是最简单的方式,对于效果来说那肯定是非常好了,笔者认为,企业推广人员可以多加一些目标用户集中的群,然后将电子书上传到群内共享里,或者自己是群管把电子书发在公屏上。而QQ群推广更简单了,把电子书上传到QQ邮箱中转站或者提供URL下载的地址,最后选择针对性的QQ群发布邮件,邮件的内容可以写的吸引一些,让用户看到之后就想点击下载。

PS:对于电子书推广还是不错的一种推广方式,现在很多企业所做的推广方式大同小异、各不相同,电子书推广很少有企业在做,如果企业利用这样的推广方式去推广,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带来精准的目标客户和转化率。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