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电商营销之论坛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截止到目前,有关电子商务的营销方式给各位站长朋友们也介绍了几个,在这也谢谢大家的观赏,这个营销方式笔者也是在网络上面学习的,现在给大家一个一个的去讲解一些,看看能不能受到一些启发,能够发现一些问题,自己去实践一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电子商务营销技能之论坛营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营销方式,对于我们新手来说必须要学习,首先声明,我所说的论坛营销,与在论坛里发广告发垃圾是两回事。这里面是有很多的讲究了的,并不是叫大家去论坛发广告,一个论坛有它的管理规则,你纯广告是会被封号的。

我这里所说的论坛营销是以论坛为媒介,参与论坛讨论,建立自己的知名度和权威度,并顺带着推广一下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运用的好的话,论坛营销可以是非常有效果的网络营销手段。

就我所知,有不少网站的生意完全靠论坛营销维持着,销售还很不错。互联网上各种行业各种爱好的论坛比比皆是,有不少人气都很旺,会员动辄几万几十万。如果你能在这样的论坛里建立知名度,效果可想而知。

去找论坛你就必须要一些相对性的网站,不能说你是卖衣服的,你跑去讨论电影的网站去做推广,这样是没有高质量的,要想获得好的质量,就必须去找有针对性的,我们可以去一些购物分享论坛,或者其他的一些比较接近我们行业的论坛都是可以的。

我们在论坛里面要跟里面的人群互动,给他们交流,引起他们的注意。同时我们可以在签名上面写上自己的淘宝地址,方便用户找到我们的网站,这样才是最高境界的论坛营销方式,要是你们一开始进去就在发纯文字或者纯链接的淘宝地址,那么谁会不知道你的目的呢?进入到论坛之后我们先要去做一些互动,给论坛写一些帖子增加一些人气,到了一定的等级之后我们就可以在签名里面带上我们的淘宝链接了。

如果论坛允许留签名链接就留,不允许留,也没有大的妨碍,会员可以通过短消息联系你。只要你的帖子真的被大家接受欢迎,只要大家觉得你够专业够热心,会有人点击签名中的链接。你签名中如果提到你的产品或服务,会有人和你联系。这样我们或许还能再论坛里面有一个好的信誉,能够提升自己的名气。

以前笔者研究过这个淘宝论坛,但是感觉这个还不是怎么的好,因为里面讨论的大部分都是商家,没有买家在里面,所以这里做推广优化感觉是在自欺欺人而已,要想去做推广,就要走出淘宝再来看淘宝,在别的论坛去做推广,用户看的人都多一些,有些文章成为火帖或者精帖之后都能带来一两百的流量,其中的猫腻就你们自己去看看了。

好了这个就是我们所要说的电子商务营销技能之论坛营销,需要的话还是要自己去实践一下,毕竟笔者在这里说也是纸上谈兵,实际的操作还是需要看你们自己的能力,其实论坛中还有很多的小技巧需要你们去挖掘。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