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网络营销的五个策略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企业建设网站是为了进行网络销售,很多朋友就认为这就是所说的网络营销了,其实不然。网络营销是指营销思想和传统销售方法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所展开的一切活动,用公式可以表示为“营销的思想+传统的销售方法*互联网技术”。

在现阶段很多企业选择任用网站优化师兼任网络营销业务人员,其优势主要还是因为网站SEO人员可以将网站的内容、功能模块进行规划,可以策划出比较完整优化方案,而且对网站的代码和结构有所了解,能够更熟练的进行网络营销活动。

今天我们暂且撇开建站知识,一起走进网络营销这个新的领域,感受一番网络推广的别样魅力。

对于网络营销的优势想必大家都已经了解,主要表现在营销是地域、时间和潜在客户群体上。而今天笔者要说的不是这些理论外在表现,而是具体是实施步骤怎样来做网络推广?

做网络推广首先要要整合一个好的营销推广策划方案,也就是网络营销传播方案,网站SEOer可以制作基于时间阶段性整体规划方案也可以制作基于主题操作性策略方案。无论是那种策划方案都是基于以下五个步骤来完成的。

第一,传播目标

传播目标主要是这企业网站的目标群,网站推广的直接客户,也就是网站推广所选择的经销商、终端商。

第二,受众分析

受众分析主要是针对企业的直接客户来进行的。在设定好你的传播目标以后,就要规整成表,对于不同的客户群体选择不同的营销策划方式,并从第一次直接接触中筛选出你的中端目标客户进行再次沟通。

第三,传播策略

传播策略的方式有很多,但首先必须要有一个准确的核心传播语作为企业产品或者服务的宣传语,这样可以使企业看起来更具规模化、系统化,易获得客户好感;再就是从网站方案、产品方案、页面配色、字体表现形式、具体促销、主题活动等都需要符合用户群体的喜好特性;对中端客户要采用与其互动“娱乐”式沟通,充分利用该群体的分享、暴露心理,将产品或服务事件化,充分发挥论坛的“口水”传播基本原则以小投入争取大回报,线上线下一起做,线上为主,多种方式一起整合传播 聚焦”。

第四,传播方式

制作出传播策略后就要根据营销方案整合最佳的传播策略方式了,可执行的传播方式很多,但是绝对不能毫无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一般来说,网站SEOer常用到的整合传播推广方式有:平台优化、网络广告、网络公关。通常是采用委婉方式进行“攻击”,一击即中,快速达到营销目的。

第五,策略计划执行

从开始的传播目标的定位到后来的传播方式确定,重要的步骤开始了—策略执行。任何方案只要没有执行,那都是是纸上谈兵没有任何可信度。只有经过实施过的方案才是一套完整的网络推广方案。在策略执行过程中,要做好预算的分配,要明白各个阶段的着重点和注意事项,更要做好推广进度的控制变,方便明确阶段实施中的各种问题和执行力度。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