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分类信息网站赢利点及其技术分析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纵观分类信息网站的发展史,在国内赶集和五八同城做的也算比较出名点,也仅限于一线等城市的发展,我再这着重介绍分类信息县城的运作及其发展路子。

我本人是做房产中介的,我的营业执照不仅有房屋,还有家政、婚介等分类信息,说起来分类信息并不是那么好做,我所在的城市是安徽砀山,是个很小的县城,我之前做了两年多分类信息网站,可是一直没有什么起色,赚的钱还不够网费的呢,更不用说生活了,我热衷网络创业,因为我总是认为网络创业资金少,或许有一天能得到很好的回报,我做网站每天都在十二点样子,没上班期间我都经常去网吧,这样也花钱不少,以前靠百度联盟赚点小钱,每天有个七八块钱的收入,还不如我去网吧的费用,我那时也是比较知足,最起码网上点击量可以赚点,哪怕一份,当然对我的鼓励是很大的,后来百度给我联盟封号了,我才意识到这条路行不通了,所以我们还是要靠自己的网站实力说话,我感觉靠联盟赚钱不可靠,我们是县城,只需要县城做好了我相信我们吃饭养活家里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了。

言归正传,进入今天的话题,分类信息我认为应该从一下几点着手:

1、房屋信息:房屋包括 租赁和出售 对于我们中介公司来说收取中介费用,可对于网络收费就好像有点难了,我个人认为应该这样,租赁和出售房源可以上传图片,以便用户看图,只有能给用户带来效果了,客户才会喜欢这样的网站,关于赢利点分析可以这样,免费发布,砀山用户想看电话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下途径实现:第一付费,第二,对本信息进行转发,第五个人打开这个网站的时候用户就可以看到电话,这个方法适合比较成熟的地方分类,如果前期这样不是太好反而使得起反,不过我们做的是尽量限制免费,如果能收费还要收费,最好和当地的dm结合,凡在dm收费的免费发,反之亦然。

2、关于婚介,这个是可以收费的,因为用户上传自己的相片设置必选项,当然了看相片需要必须收费或者加入会员这样才能看到电话,尤其是女的电话必须要付费才可以,当然我们要保证我们的质量,这样的事情避免出现骗子,因为本人做中介也碰见过很多这样骗人的。

3、跳蚤市场,我建议这一点免费开发,毕竟我们有很多的从商业考虑,完全没有免费的我们也是说不过去的,毕竟是莫某信息网,免费发布各类信息。

4、车辆信息:这块可以收费,包括4s店的店铺展示,和二手交易。

5、商家服务,这是我说的重点,这个是县城其他信息网所不具备的,因为商家,我们给企业或者商家做网站,设置二级域名独立的网站,比如ahds.cn这个域名,a商家注册了,他的网站就是a.ahds.cn,b商家注册了,他的网站就是b.ahds.cn,实现用户自助建站,做几套模仿让用户自己选择,凡开通vip均可申请店铺品牌店铺证书。

6、其他

分类信息可以设置置顶,当然了置顶必须收费,之前我再别网站上看到凡发布信息会有个地址链接,通过让别人打开本网站几次以后就自动置顶这一点也不错也是可以吸收之处,我们做网站毕竟要实现盈利的。另外,每个栏目关键词或者标题可以自己有修改比较灵活,这样更有利于优化,这一点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首页模仿最好能做2-3套用使用者自己选择用哪个方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