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利用新浪微博微盘 做扩散式的长效营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很多人都觉得现在微博营销很难做,而且活跃用户受广告泛滥影响也大幅下降,导致想多几个真实的用户转发也很困难,其实不然,只是大部分人觉得微博推广方法就是要做大量的假转发来吸引真转发,但没有认真想想如何为用户提供价值,而且那些效果都是短期的。这次我分享的营销工具是新浪微博的微盘,微盘最大的营销功能是他的下载并转发功能,合理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实现长效的扩散式营销效果。接下来刘子骏开始给大家讲解一下具体步骤,这是一个7年前我很喜欢用的老营销方式加入社交元素混合成更具传播力的方法。
 

 


如何找营销材料

首先我们要找营销材料,营销材料必须保证材料本身具有传播价值,而且比较稀缺,最重要的是有一定用户群体的需求。所以我在微博上找到比较火的视频“30首欧美流行金曲极品混音”,这段视频当时在优酷已经有20多万的播放量(现在已经70多万了),在百度上搜索,发现有不少人要这个视频的MP3格式,当时我就使用Total Recorder软件把这部混音视频录制成MP3格式,并上传到微盘提供下载。

题外话:现在外国都比较流行把多首知名的流行曲制作成混音,不过都是以制作视频为主,几乎很少做成MP3的。但是有不少人希望可以有MP3格式,把它放到手机或ipod里面听,所以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需求空缺。当然除了混音,我们还可以把一些唱歌比赛节目的歌手唱歌录音也可以制作成MP3的,例如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等,这些都是比较稀缺的MP3资源,而且还是用户需求不少的营销材料。

当然不是这样就可以了,还需要编辑一下音乐的ID3信息,如下图。基本上现在流行的音乐播放软件都支持修改ID3信息的,例如酷狗、千千静听等等。一般推荐只在艺术家栏加入广告信息就可以了,这样用户每次播放歌曲都会看到你的广告信息。

音乐id3信息

微盘的营销软实力

可能有很多营销人会忽视了微盘的营销软实力,微盘作为新浪微博的配套产品,本身就具有天然的交互性,特别是它的下载并转发功能,每次用户下载文件的时候都会在无形中给你带来更多的宣传机会,这方面新浪在设计按钮的时候重点突出下载并转发按钮有很大关系。

微盘下载并转发

利用新浪微博的其他产品来辅助推广

由于我们的营销材料是音乐,所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新浪官方的音乐微吧,我在微吧里发了一篇帖子,很快就被音乐微吧发到他们的微博上面,毕竟帖子里面的音乐使用的存储软件是用新浪微博自己的产品,所以他们也很乐意推荐出来。

效果总结

我的音频文件是2012年11月27日上传的,到现在2013年5月15日,总下载量是900多,依然保持每天收到几条转发消息,注意这是持续的,证明我的音频文件依然保持着传播力。还有除了微博的转发营销,音频文件里的广告信息也会为我进行更深度的营销,这是一种双层营销方式。而且这只是一个文件而已,如果是10个、100个、1000个音频文件呢,每天的转发量可想而知。这样比起一下子有几千几万条转发的微博来讲,我的方式更值得投入。

新浪微博转载效果

我的案例其实挺适合一些与音乐沾边的企业或网站,例如音乐网站、销售音箱产品的企业、销售正版音像产品的专卖店等等。当然除了上传音频文件,也可以上传其他的内容,比如视频、文档、软件等等,可以用于更多行业进行推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