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如何利用百度平台推广

来源: 点击:

众所周知,现在百度旗下产品,如百度知道、百度图片、百度百科、百度贴吧在我们百度搜索时都是排在前列的,有很多人抱怨这样的排名对SEOer人员不公平,但是我们是否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能否利用百度旗下产品的排名靠前为我们做推广呢?

当然,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利用百度平台,但是这些人的初衷大多数都是利用百度做外链,而不是吸引流量,我以前就是这样的,但是通过最近的学习,我了解了一些信息,并亲生体验,今天来跟大家分享:

1.发外链是否合算:根据相关人员试验,百度产品并不能增加网站的权重及网站排名,因为百度不会对自己的产品给与优化权重的,这种说法现在还有待证实。且不论这些,大家都明白在百度上留下外链的难度,那么试想你们在百度上做外链是否划算,是否走错了方向呢?

2.百度平台能够带来大量IP流量:我最近在百度百科“情人节礼物”词条上做了一个网站链接,这个词汇我是在情人节的2天前做好的,在情人节前2天,“情人节礼物”这个词能够带来多少的IP流量,大家想过吗?

所以说,我个人认为,百度产品并不是让我们来做外链的,那样的付出与回报根本就不成正比,利用百度产品的排名靠前替网站吸引IP才是最划算的利用方法。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利用百度产品进行推广呢?

1.百度知道:自问问答,选中最佳答案(如何自问自答,保证不被删我这里就不讲了,可以在百度搜索),但是注意的是,只有在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时你的问题出现在百度首页才能为你的网站带来更多的IP流量,那么怎样使你的问题出现在百度首页呢?这就是我们要学会的技巧了:

(1)在提问时标题要与你的关键词相关度高(相同是最好的了),并且在问题回答中也要出现相关关键词。

(2)加入一些百度推广QQ群,在你问题最佳答案后面的大拇指点击“赞同”(大拇指),这个对问题排名首页的影响非常大。

(3)提问最好采用疑问句,这对排名也存在影响的。

(4)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防止问题被删(最近百度删的很严重),最好不要在问题中带上网站链接,毕竟你现在的目的不是外链,而是引流,只要带上你的网站名就可(一般网站名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排在首页的)。

2.百度百科:在百度百科词条中增加网站链接。但是,百度百科的审核尤严于百度知道,要想加上网站链接更难,尤其是广告性质的链接,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在百度百科上加上链接,为网站吸引流量呢?我们需要做到:

(1)学会编辑词条的技巧,可以百度搜索学习,需要一定的语言功底;

(2)百度百科账号等级高,最好升至核心账户。其实不要以为升级很难,很多人就是被这个难到了,无法坚持,其实我的百科账户从一级升至4级核心账号只用了3天,只要你跟着百度百科的任务做,升级到4级很简单,所以,请坚持!

(3)切记的是,你要做的词条必须是搜索量较大的关键词,不然你做了一个词条却没有人搜索,你的功夫就白费了。

3.百度图片:这个较为简单,上传图片,在图片上添加上你需要宣传的信息就可以了,但是这个用处不是很多,可控性也不是很好。

4.百度贴吧:这个操作也不是很好,吸引流量的效果也不会太优秀,影响其排名的也主要是帖子后的“顶”字,加入QQ群后让更多的人点击就会提升排名了。

好了,关于如何利用百度平台进行推广,今天就讲到这里,若有不满意之处还请海涵。

文章来源乡韵礼品网http://www.n6188.com 转载请保留链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